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汪先生家里潮湿 办法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3:52 都市快报

  疑难杂事解决不了,依靠大家就有办法。昨天,我讲了汪先生家里地面潮湿的苦恼,果然有很多热心读者出主意。

  骆先生的方法马上就可以操作:用生石灰装在编织袋里,一个房间要十来斤左右,可以短期做干燥剂。“如果要长期的话,就是用一种乡下盖屋顶的油毛毡,先铺一层,然后用水泥浇。”

  一位姓韩的先生是搞装潢的,他的建议更专业一些:用有机硅涂料,这种涂料耐腐蚀,防水性能好。韩先生介绍的方法也简单易行:涂前先把地面的灰尘和垃圾清除干净,如果地面有裂缝要先用水泥把裂缝补好,然后在地面表面涂上有机硅涂料,等第一遍涂料干后,再涂上第二遍。

  还有不少读者建议汪先生,先把地面表层铲除,然后铺上沥青,再铺一层油毛毡,油毛毡不能搞破,最后铺上3厘米左右的水泥拌瓜子片。需要注意的是,做地面时房间要通风,这样处理后地面就不会潮湿了。

  江干区双教新村的陈女士为孩子读书的事头疼。“我和孩子的户口都在江干区,我在杭钢工作,以前把孩子安排在杭钢小学读书。今年7月,孩子小学毕业,我想把孩子安排到家附近的采荷中学读书。不过我听说在学区外读小学的孩子读中学也不能回来,这不麻烦大了?”

  这事还得靠教育行政部门帮忙。我联系上江干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陈女士家的户口在江干区,房子也在江干区,她可以向杭钢小学提出要求调整学区的申请,然后向学校要一张调整学区的申请表,填写后学校会上交拱墅区教育局进行审核。如符合有关规定,经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后可以给孩子调整学区。

  另外,昨天8:33,葛先生给我打来电话说,他路过石祥路北星桥,发现桥上有一段石柱栏杆松动了,有四米多长。“每天过往这里的车辆很多,路面震动多了,很容易把这些松动的桥栏杆震到河里,万一桥下有船只经过,麻烦就大了。”

  安全问题不能耽搁,我立即和96110联系,他们安排责任单位杭州市运河截污指挥部尽快修复。在没有完全修复之前,过往船只可要多留神。

  另外,文苑路和益乐路口红绿灯坏了,王马巷21号潘老太家窗外一台供水机挡住视线等几件事,我在下班之前也联系了有关单位,其中文苑路和益乐路口的红绿灯,交警很快就修复了。

  (帮办员郦荣林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