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声讯台色诱坑害青少年 各界呼吁根除精神毒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3:55 东北新闻网

  哈尔滨第36中学退休教师李老师认为,声讯台坑了一些人生观、价值观尚未形成的青少年,它像毒瘤一样腐蚀着祖国未来的健康成长。她的一名学生曾经因为偷听、迷恋声讯台色情信息,由一个好强上进的学生沦为问题少年。发生在她身边令人痛心的鲜活教训,不应只引起管理部门的重视,还要引起家长、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让声讯台远离青少年。

  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赵瑞政表示,声讯台受经济利益的驱动,违反社会公德,传播带有色情内容的信息,对社会的危害和影响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声讯台传播的信息应该是一种商品,坚持社会的服务性,社会效益应摆在首位。针对声讯台在舆论一片喊打声中,屡屡出现越轨、犯规动作的动向,管理部门要加紧根治,决不能手软。

  人大代表金玉说,传播色情内容的声讯台被媒体曝光、被管理部门整顿已不是第一次了。但是不知什么原因,明知道它对社会、对市民,尤其对涉世不深的青少年造成污染和伤害,还不能从根本上遏制它的生存和发展。有关部门是否应该在打掉一个个被媒体曝光的声讯台后,再费一点心思、动一动脑子,想出一个从审批、经营和管理各环节都控制声讯台散布色情信息的良策。(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