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观察员热邀两会代表委员来新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4: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成都日报记者李影赖晓莉)“现代感与历史文化有机结合、浑然一体,新成都真的很美”昨日,“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评选活动市民观察员候选人冯晓媛请记者向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发出热诚邀请,希望他们有时间来看看旧城改造后变得流光溢彩、热闹繁华的新成都。

  旧照片对比新变化

  冯晓媛告诉记者,作为市民观察员候选人,为了使自己对成都旧城改造和城市发展认识得更全面,她专门搜集了旧城改造前的老照片,“现在照片上那些破旧不堪的危旧房早已被一栋栋高楼大厦所替代,而且还修建了大量的城市小广场,同时秉承了文化历史风貌建设出一批现代感与历史文化融为一体的‘春熙路’,”她非常希望代表和委员们有空到我们成都来看看,并愿意拿着自己搜集的照片给代表委员们当导游,把成都的变化一一指给他们看。“这些老照片就见证着成都城市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她说。

  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冯晓媛还想把自己在考察旧城改造中的新认识讲给代表和委员们听:在旧城改造的几年内,我们成都有着太多可圈可点的变化,老百姓的居住条件改善了,中心城区的居住密度降低了,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功能显著提升。我还听说,近两年有47.5%的外地人在成都买房,这说明通过旧城改造,成都的人居环境更舒适。

  连线代表

  何琼英(邛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通过旧城改造,成都旧房变新房、平房变楼房,道路宽了,绿化多了,城市功能完善了,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了。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要让群众有一个安居乐业的环境,生活条件提高了,对更好地干好工作也是一个促进,人们也会更乐观、上进,社会也会越来越和谐。旧城改造是市委、市政府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是执政为民的具体表现之一。我一定把成都市民的邀请尽可能地转达给更多的代表,让他们也到成都看看,今天的成都是何等的迷人,老百姓的居住环境是多么的惬意!

  张汝全(成都市第二农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违章建筑拆除了,道路畅通了,排污系统的改造使污染减少了,影响市容和人们安全感的防护栏拆除了,商招店招也规范美观了,人们告别了低洼棚户,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这都是旧城改造带给我们的实惠。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改善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这不仅使我们的老百姓有了舒适的人居环境,也使得成都的创业环境更具优势,必将吸引更多的外来投资者,促进成都经济的发展,使成都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这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我们的城市将在和谐的氛围中发展得更快更好。

  周屏(成都市公交集团公司热线服务中心接线员):我曾当过10年的公交车服务员,经常穿梭在城市的大小街道,满目所及的一座座低矮的棚户已变成了崭新的居住建筑群,水变清了,天变蓝了,而且交通更加畅通,公交车也“提速”了。感觉到市民的精神面貌也愈发地积极向上,而且时常听到市民在公交车上“惊呼”成都变了,变漂亮了,来成都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成都,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给人们的美好印象是越来越深刻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