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买房 风中排队两昼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6:0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读者孙先生致电本报,称国美第一城二期开盘,为能买到这个楼盘的一套房子,有的买房人在大风中排队两天两夜。尽管开发商临时在售楼处门外的广场上安排了10部空调大轿车,但没有得到发号的买房人拒绝上车等候,依然在大风严寒中排队等待。

  昨天下午3:00,记者来到该楼盘。广场上的10辆大轿车一字排开停靠着,里面已经空
无一人。售楼处里则人头攒动,买房人围着每一位售楼小姐,争取能“捞到”一套房。买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听说这个楼盘好,昨天夜里就来排队。由于没有事先从开发商处购买“国美卡”,也没有事先交纳“诚意金”,只能眼看着有这两样东西的人按顺序领取开发商发放的排队序号。因为没有这个序号,不敢到广场上的大轿车上去避风,只好一直在风中和同样没有“国美卡”,也没有事先交纳“诚意金”的购房人排队等候,直到下午2:30,领到号的买房人基本办理完认购手续后,开发商才让没有“国美卡”也没交“诚意金”的所有排队的买房人进入售楼大厅,快冻僵的身体才暖和了一下。

  记者了解到,手里有“国美卡”或事先交纳“诚意金”的买房人,担心排不上号,早早赶到售楼处排起了长队。有的提前两天就在售楼处广场“安营扎寨”,不少人裹上棉被在寒风中过夜,准备拿到靠前的序号,选到自己中意的房子。由于正赶上这两天大风降温,很多买房人虽然安排了家人互相“交接班”,但仍然有些人被冻得感冒。

  该楼盘开发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售楼处空间有限,为了保证安全与秩序,不能容纳数百人排队等待。虽然开发商预测楼盘可能被买房人推崇而排队热购,并在开盘的头一天准备了10部空调大轿车,以便在广场上排队的买房人上车等候防止挨冻,但买房人提前两天就到现场排队,这一天的“时间差”,造成很多人在广场上顶着大风严寒露天排队等候。

  北京律协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委员陈旭认为,很多购房人去排队是一种盲目的从众心理。很多购房人并不能说出为之长时间排队购买的楼盘到底好在哪里,比如是性价比高、户型好、价格便宜、小区环境好还是其他原因,一些购房人就是相信了开发商的介绍或听从了亲朋好友的推荐,就跟风排队,形成了开发商所期望的买房“长龙”。以往的一些案例表明,在排队买房之后,就出现一些排队买房者中,部分人后悔,要求退房的现象。陈旭提醒,买房人选房之前三思而行。现在并不是房地产市场房子紧缺的时候,同样地段、品质类似价格差距不大的楼盘大量存在,要多考虑自己的真实需求,避免跟风盲从买房。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刘新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