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先生音容再现金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6:30 时代商报

  全国各地举行纪念孙中山逝世80周年活动中山先生音容再现金陵 据新华社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湖北、福建等地12日分别举行活动,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80周年。

  12日上午,北京各界人士聚集在中山公园中山堂,向孙中山先生像肃立致敬、行鞠躬礼,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在上海,由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孙中山在南洋》史料图片展,12日在上海孙中山纪念
馆开幕。

  广东省、广州市各界人士在中山纪念堂举行纪念我国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80周年活动。位于中山市的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也于12日免费向群众开放。江苏省各界人士在南京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悼念这位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上午9时许,江苏各界人士100余人在孙中山先生陵寝前的坐像前肃立默哀。

  在南京中山陵举行了“博爱之花”大型景观音舞剧,展现孙中山先生一生的革命信念和博爱精神。台湾纪念孙中山逝世80周年

  新华社台北3月12日电3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八十周年纪念日,岛内各界民众和团体以不同的方式纪念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驱,缅怀他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

  一大早,台北“国父纪念馆”门前就聚集了众多前来致敬的民众,他们在孙中山铜像前鞠躬、献花,表达深深的敬意与怀念。在“国父纪念馆”的回廊里,百余名儿童以绘画比赛的形式,纪念孙中山;台北的21个社会团体举行了“中山杯”合唱比赛;台北、金门等地上千人参与植树造林,并以此纪念孙中山逝世八十周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