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春寒”难挡植树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8:03 大连日报
“倒春寒”难挡植树热(图)
  本报讯(薛平安记者赵蕴颖)昨天,我市迎来27年最冷的一个植树节,记者一早在中山区金城街植树现场看到,由于今冬的气温较低,土地尚未解冻,园林职工刨挖树坑,异常艰难。为此,今年我市采取了多挖树坑,少植树的办法,以等到气温回升,再行植树。市内四区昨天共植树2000余株,挖树坑3万个。另据市城建局介绍,我市从今年开始,将大规模更换行道树,更多的彩叶树种将遍布市内四区,打造“蓝天、碧海、彩色森林”的新生态环境。

  虽然遭遇“倒春寒”,但是,全市的植树热情未减。从昨天早上6时30分开始,中山区城建局就开始对金城街、朝阳街、长江路等几条路街的行道树进行了更新,并出动了100多人对树木栽植的地方预挖树坑,等待土地解冻后种植近万株乔木和灌木。西岗区则出动了300多人对北岗桥铁路北侧植树,除已在铁路沿线种植了千株蜀桧之外,时机成熟后还将对行道树木进行补植。沙河口区则早早就备足肥料,并从全国各地订购树木1万株,其中常绿树和彩色树种有黄红卢、加拿大红樱、紫叶樱等多种;同时对30万株模纹花灌木进行彩色化改造。甘井子区则加大对后盐高速路出口处的绿化力度,对大连湾到前盐、南关岭至大连湾共计30余公里的铁路沿线进行绿化。待解冻后,还准备出动人力平整20万平方米场地,运输40万方种植土和肥料,并种植宽6米至20米不等的绿化带。

  近年来,随着城市绿化工作的不断深入,市内中心城区可绿化面积已经基本上处于饱和状态,为了使市内绿化水平得到提高,市城建局从今年开始将大规模更换行道树,对原有的绿地和杨树、槐树等普通树种开始更换成彩叶树种和秋季观赏树种。今后,市民们将有望享受到五彩缤纷的四季。

  图为中山区园林处工人们正冒着严寒挥锹挖树坑。薛平安武毅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