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补资金切莫拐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8:03 大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肖敏齐中熙李亚彪)“农民最怕什么?最怕国家的好政策光听到了动静,却见不到实惠。”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厅长陶源说,“确保国家的直补资金能真正让农民受益,关键是要将钱直接装进农民的口袋里。”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总理不仅提出了免征农业税、免除书杂费等一系列“免”字,还增加了对农民的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等补贴资金。陶源代表说:“每一项政
策对于9亿农民来说,都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增收‘礼包’,但是怕就怕好政策不能落实到田头。”

  陶源代表说,一直以来,我国财政支农资金主要由农业部门和财政部门层层安排和拨付,这种传统体制下的运作方式弊端越来越突出:重复和分散设置账户,财政收支信息反馈迟缓,资金运行效率和使用效益低,截留、挤占、挪用财政资金,甚至诱发腐败现象。

  “一段时间里,干群关系紧张、农民对政府不信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国家的助农政策落实不到基层。去年中央一号文件落实得好,农民对政府的信心就充足了很多。”陶源代表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