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实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8:06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缓解人口资源环境压力、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要加快调整不合理的经济结构,彻底转变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式,使经济增长建立在提高人口素质、高效利用资源、减少环境污染、注重质量效益的基础上,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党和国家领导人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出席座谈会。

  温家宝在讲话中强调了今年要做好的几项工作:第一,进一步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第二,加强土地管理,切实保护基本农田和农民权益。第三,开展能源资源节约,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第四,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强化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第五,着力解决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环境污染问题。第六,加强重点生态工程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