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工商公布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8:21 潇湘晨报

  高价人胎素竟是“三无”产品家住长沙市岳麓区的黄女士以6000元的高价在左家垅的“香港名特美容中心”购买了一盒“三无”产品——人胎素,她提出退货,但遭到店方拒绝。经长沙市工商局岳麓区分局协调,店方退还黄女士6000元购物款,并处理了其代销的“三无”产品。

  一种地板两种颜色消费者维权获赔偿2004年3月29日,刘先生在某建材超市订购了实木
地板,但所收货物存在颜色偏差。经长沙市工商局协调,经销商在征求本人同意前提下,不作退货处理,由经销商补偿消费者800元。

  不按合同装饰装修有赔偿消费者张某2004年与上海某装饰湖南分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但施工方装修质量差,且多处不按合同施工。经12315工作人员调解,最后由装饰公司一次性补偿人民币2000元。同时,装饰公司整改装修质量,消费者享受所有维修售后服务。

  “100元一次性治疗腋臭”有误导刘某举报位于岳麓区银盆岭的长沙某医院利用“100元一次性治疗腋臭”广告误导、欺诈消费者,他在该医院经过几次诊治都未痊愈。经长沙市工商局岳麓分局调查,当事医院停止了虚假广告,罚款1万元上缴国库、退回当事人600元的治疗费。

  吃顿饭天花板砸伤了脑部2004年7月23日黄某到某餐馆用餐,被天花板砸伤脑部,餐馆人员虽承认过失但不承担责任。后经调解,店家向消费者赔礼道歉,店家赔偿消费者医药费、营养费1800元。

  “卵磷脂”专骗老年人2004年8月11日,长沙某保健品经营部在某报上刊登“卵磷脂”医药广告。目前该公司已整改该广告并向读者道歉,此次活动中部分顾客买了货的,该单位已积极进行退货处理。

  鼻子动手术天天出血2004年8月3日,唐某的小孩在桐梓坡长沙某医院对鼻子进行了手术,但出院后鼻子天天有出血现象。该院随后对该患者进行了第二次手术,但术后不到10分钟就出现出血现象。经12315工作人员调解,由该医院赔偿消费者4000元作为医疗费、营养费、护理费。

  6700元买台旧电视消费者谷某在某电器店购买了一台价值6700元某品牌背投电视,但送来的货竟是样机。经12315中心工作人员调解:厂家对工作中的失误行为表示道歉,赔偿消费者因换机产生的各种费用1200元。

  酒店消费财产被盗白先生在新潮大酒店就餐时,发现挂在座位后的衣服(有现金350元、手机1台等)被盗。消费者要求酒店赔偿,但未和酒店达成一致。经12315中心工作人员调解:酒店一次性赔偿白先生2000元。

  使用假肢身体受损获赔案(见湖南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之四)本报记者 夏 雨 实习生 张 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