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撞博士呼吸衰竭离世 家人正找律师向警方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8:27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3日消息:记者昨天从美国伯克利加大中国学生联谊会了解到,加州时间3月10日6点07分,因车祸被撞成脑死亡的上海留美博士生王洁因为呼吸衰竭,安静地走了。

  2月23日晚,一场警匪间的追捕,把无辜的王洁撞成了深度昏迷,脑部只有5%的组织存活,仅靠呼吸器维持生命。接到噩耗后,王洁的父母立即赶往美国陪在儿子身边,其同学朋友也展开跨国援助,期待奇迹出现。

  一直守候在王洁病房的好友陶月飞介绍,3月7日开始,王洁的病情开始恶化,白血球上升,身体部分地方开始发炎,此后肺部发炎继续恶化,呼吸越加困难。经过多方会诊,医院认为王洁已无生还可能。3月8日,医院和学校谈了以后,决定拔除王洁的辅助设备,只留下氧气和水,在家人的再三请求下,医院答应晚一天拔除。3月9日下午两点,医院卸除了维持王洁生命的呼吸系统。

  据联谊会会长戴勃说,对于拔除呼吸管,王洁的父母其实并不同意,是医院单方面作出的决定。但他们心里很清楚,强行这样维持着,无论是对王洁、对家人和所有关心他的人而言,都是残忍的。“或许,这对任何人都是一种解脱。”

  此前,王洁的家人和朋友都没有放弃对王洁的治疗,他们一同联络国内专家凌峰,希望刘海若的奇迹会再次实现。在各方努力下,在北京的凌峰取得了王洁的病历、脑部扫描图等数据,并曾设想办理签证直接赴美。

  “但是,王洁的内部感染已经相当严重了。”戴勃说,凌峰在旧金山加大的朋友,美国的一名知名专家Dr.Manely也亲自来到医院,具体了解了王洁的状况,同样得出了“没有希望”的结论。随后,专家通过电话与凌峰进行交流后认为,王洁已无任何救治可能,凌峰医师赴美会诊也已经没有必要了。

  戴勃透露,除了在当地举行追悼会外,学校将举行一些纪念活动来缅怀王洁。另一方面,王洁家人正在确定一个代理律师,负责向警方索赔。

  作者:汤琦琳

  (来源: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