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植树先砍树?环保组织批当局荒谬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8: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消息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金门县数个环保团体当天呼吁当局停止先砍树、再种树的荒谬植树政策,废除充满政治味的植物节。

  据台媒报道,自1949年以来,岛内共全面砍伐逾三十四万公顷的原始森林,面积超过三个玉山公园,造成二千五百公尺以下的珍贵原始林,全部换成了单一的人造林。

  环保团体表示,数十年来,当局组织实施造林超过一百一十三万公顷,几乎占总土地的三分之一,而这些林地都是先把天然的植被砍除,再种上人工林;尽管当局一再宣称“造林有益水土保持”,但不断花大钱造林后,一遇风灾、水灾,台湾的土地却依旧是灾情惨重。

  高雄市教师会生态教育中心主任李根政说,1996年“贺伯”台风后,“农委会”随即推出“全民造林”的政策,结果却演变成砍大树、种小树,鼓励全民进行砍树运动,毁掉的森林与新种的树木根本不成比例。(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