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青旅游咱看“大院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9:25 每日新报

  修缮二百余套四合院保留老街老店老作坊郑东红

  新报讯【记者郑东红】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西青区将对保存较好、有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科学价值的二百余套清代四合院逐步进行复原修缮,通过挖掘开发一批充满西青独特地域特色的北方深宅大院,将“大院文化游”打造成为西青具有特色的旅游品牌标志。

  为了让“大院文化游”这道民俗旅游大餐“色香味”俱全,西青区现已将杨柳青镇4万平方米的老镇区民居大院划定为保护区和“大院旅游”保护开发区。如:曹家胡同周围、董家大院周边、老估衣街、大寺胡同以西具有民居文化特点的古镇风貌资源,对保存较好、有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科学价值的二百余套清代四合院逐步进行复原修缮。将采取多种投资方式开发“大院文化游”项目,如:董家大院拟建成砖雕陈列馆和民间艺术珍藏陈列馆,刘翰林院、杜翰林院拟建成私塾博物馆,其它还有漕运博物馆、风筝博物馆、剪纸博物馆、民间花会博物馆、民间小吃博物馆、民间游戏博物馆、民间体育博物馆等。

  在构建“大院文化游”的基础上,拓展街巷与建筑格局独具城市肌理的特色“胡同游”,拟恢复传统的“碌碡胡同”和“磨盘胡同”等。同时,对保护区的老街景、老店铺、老作坊等,逐步进行恢复保留和复原,确保古镇大院文化的原汁原味。力争在今年修缮复原开放2—3个“大院游”项目, 2010年以前将杨柳青 4万平方米老大院全部修复并对外开放,形成北方独具特色的“大院文化游”景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