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种树您等到下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9:25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李海燕实习生刘晶通讯员张国】昨天是全国植树节,按照本市园林、绿化部门的安排, 3月 12日至4月12日为天津市春植月活动的实施阶段。但由于今年天气过于寒冷,为保证树苗的高成活率,全市将于一周后开展大规模的植树绿化活动。不过,虽然天气乍暖还寒,但是南开大学等高校的学子们和一些单位的职工已积极行动起来,他们迎着呼啸的寒风,把较粗壮、易活、耐寒的树苗和数十种易种植的观赏花卉花籽栽在校园、宿舍、厂院的土地和花盆中。

  近年来,本市连续遇到过几次暖冬,因此把植树活动提前到 3月12日甚至更早一些时日。本市《2005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安排意见》已经出台,为进一步掀起今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新高潮,本市特计划从昨天开始实施春植月活动,活动主题为“争创园林城市,共建绿色家园”。昨天本应是春植月活动启动日,4月20日前市园林局将核实各区县、单位栽植量, 5月份检查发芽率,10月份检查成活率,从而使2005年度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但据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士介绍,今年从本月 9日夜间开始,一股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本市,并带来大风降温天气,10日的降温幅度更是高达7摄氏度。11日已是“数九”中“九九”的最后一天,但本市仍然是大风和低温天气,昨天已经“出九”,本市虽然气温有一点点回升,但仍是西北风呼啸,夜里最低温度仍然在零摄氏度以下,新栽植的树苗不易成活,因此,为了确保植树成活率在90%以上,本市今年大规模的植树活动不计划提前进行。

  预计到3月20日,天气将转暖,昼夜温差缩小,会更适合植物存活和生长。届时,本市将掀起植树高潮。各区县要广泛发动辖区内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及适龄公民参加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来。不过,本市目前土壤已经开始解冻,可以进行小范围的植树活动。

  在全国第27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尽管没有园林、绿化部门的号召,南大等高校学子和一些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们已经率先行动起来。南大将近200个宿舍的学生争相到学生第三食堂前填写登记表,免费领取五彩茉莉、金钱菊、紫薇花、波斯菊、矮茶花凤仙等花籽以及花盆、花土、树苗等。不少同学利用休息时间,在校园种下了树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