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森林覆盖率5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0:0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林业工作会议提出,到2010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5%,森林蓄积量达到2600万立方米,城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1.6平方米以上。今年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要达85%、植树1080万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在书面讲话中要求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长沙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来认识林业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把长沙打造成山川秀美的绿色生态城市。

  本市“十五”期间已完成国家重点工程造林20.2万亩,长防林工程22.8万亩,楠竹低产林改造10.2万亩,中幼林抚育86.6万亩,全民义务植树3200多万株,创建“园林式单位”省级43个、市级108个,森林覆盖率为53.6%。长沙将通过5年努力初步完成城市林业生态圈建设;着力加快林业产业化进程,用5年左右时间建成100万亩工业原料基地、100万亩高产油茶林基地、100万亩高效楠竹基地和50万亩速生丰产林基地,并以浏阳河花木产业带为依托建好花卉苗木基地。

  梅克保指出,做好林业工作当前要突出三个重点。一要突出林业生态建设。切实抓好退耕还林等林业重点工程建设;抓好林业三大体系建设,即建设比较完备的林业生态体系、比较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和比较稳定的林业安全体系;抓好对森林资源的保护。二要突出林业产业发展。要大力推进林业产业结构调整,切实抓好低产林改造,重点抓好用材林、经济林、花卉苗木的发展;要以抓工业的思路来抓林业,积极支持发展林业基地,大力培育林业龙头企业,推进产业化经营;整合现有森林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三要抓好林业基础工作。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形成多主体、多层次、多形式的造林绿化格局;切实搞好城市绿化,形成“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大生态格局;不断加强生态保护,牢固树立“培育是发展,保护也是发展”思想,努力使森林资源不断丰富,生态环境日益改善。

  市委副书记余合泉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落实林业建设任期目标责任制、部门和单位绿化责任制,制订和落实优惠政策,加大依法治林力度,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确保全市林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小明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湘涛作工作报告,市领导罗购三、柳冠群、段祥军等出席。市政府授予长沙县公安局星沙派出所等26家单位(小区)市级“花园式单位”称号。

  作者:程放军 饶冰劲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