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扎实实走程序 认认真真走过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0:08 天津日报

  ———人大代表有感于一些地方形式主义李亚彪肖敏陈芳

  现在一些地方搞形式主义,做得扎扎实实,认认真真,让外人挑不出半点毛病。对此,一些人大代表倍感担忧。

  一位人大代表回忆起过去发生的一些事情,让人既好笑又痛心。某地区一机关讨论重
大问题,大家讲了很多好意见,“一把手”最后做结论,他不睬大家的意见,自己大讲一通之后问:“还有什么意见?”接着马上说:“如果没有什么意见的话就这样定了!”

  因卖官受贿被判刑的吉林省靖宇县原县委书记李铁成回忆起自己提拔任用干部时说,每次考核干部前,自己要先定个“调子”,表面上不干预程序。可如果组织部门没有把自己“意中人”装进“盘子”,自己就会推翻,让他们重来,否则这个“盘子”就端不上常委会讨论,而自己不想用的人根本就没机会用起来。

  丁晓莲代表说,这些形式主义的标志就是“程序合法”,而对这些“程序”操作者的查处,又是非常困难的。只有当一些偶然事件引起东窗事发时,问题才能暴露出来。因为从正规渠道看,他们“没有问题”。这种形式主义不但毁了干部,更令人对本来合法的程序产生信用危机。

  新华社记者李亚彪肖敏陈芳

  (据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