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岳麓山门票调价将“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0:1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今年,全市物价部门将重点对电力、管道天然气、工程供水、公园门票等八方面的价费进行改革,并着重选择一些老百姓利益密切相关价格违法项目,实行处罚公开听证和处罚公示。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价格工作会议上获悉的。市领导向力力、龙云彰等出席了会议。

  去年我市价格总水平呈上升趋势,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比上年上涨了3.2%,低于全国
3.9%和全省5.1%的平均水平。全市物价部门对教育收费、涉农收费、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等价费行为开展了专项检查,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308起,已实行经济制裁1384.4万元。

  电、气、水价方面,物价部门今年将继续落实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同网同价政策,防止局部地区农电价格出现反弹;按照国家“西气东输”的部署安排,制定具体的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按照补偿成本、合理收益、节约用水、公平负担的原则,制定具体的农业用水价格。物价部门昨日还透露,今年拟就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门票价格调整召开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保证价格调整科学、合理。此外,我市还将对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污水处理费、数字电视收费、面向出租车的收费等进行规范和调整。

  对于老百姓关注的住房、汽车等热点消费,物价部门昨日表示,将从严审定和规范经济适用房价格,保证中低收入阶层买得起房,坚决制止房价虚高、价外收费和短缺面积等行为;清理规范汽车购买、落籍、停靠、维修等方面的收费,切实减轻车主负担。

  作者:章盛莉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