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电力资源严重匮乏 用电高峰时启动五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继去年北京市启动黄、橙、红三色电力预警指数后,今夏将在用电高峰期再增绿、黑两色预警指数。北京市发改委煤炭电力处表示,这是为了应对今年北京市面临辖区内外电力资源严重匮乏而采取的举措。

  煤炭电力处有关负责人称,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为七、八、九三个月。去年向全社会发布电力供需预警指数分黄、橙、红三色,它们分别代表略紧缺、紧缺、严重紧缺;今年
新增的绿、黑两色预警指数分别表示保障供应、严重紧缺(红色变为重度紧缺)。

  “今年全国电力供需矛盾突出,北京辖区内外电力资源将严重匮乏。”这位负责人说,今年全国电力缺口预计超过二千万千瓦,北京电网将缺电一百万千瓦。北京地区最大负荷一千零七十万千瓦,比去年同期负荷增加一百二十七万千瓦,而新增供电资源仅有燃气发电三十五万千瓦。而五色预警可预测的次日最大用电负荷,电力部门据此及时向社会预告供电状况,并以短信形式向重点电力用户通报电力供需形势,以便他们做好用电高峰的准备工作。

  据此间媒体今天报道,政府机构单位建筑面积年耗电量是居民住宅的四至八倍,大型公共建筑全年耗电量接近全市居民生活用电的一半。因此,今年市北京将以政府机构节能、节水为突破口,促进全市节能、节水和节电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