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晚天空水星捞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0:36 沈阳今报

  记者时海波

  今报讯昨天傍晚,月亮在水星左下方真是“水到趣成”,一年只有3次在黄昏现身的水星今年头一次露脸,沈城市民有幸一睹它的风采。

  昨天黄昏时分,水星处于落日正上方,人们可在西方地平线上找到它。这时的太阳、
水星和地球构成一个直角三角形。

  据沈阳天文宫专家介绍,水星是9大行星中最不容易看到的星体。由于水星在地球轨道内运行,在地球上看,它总是在离太阳很近的地方出现,因此经常被淹没在太阳的耀眼光辉里。每年一般只有3次黄昏时分可以观测到水星。

  即使是这样,想观赏到它的“芳姿”还需要一定的条件,其中最重要的是水星和太阳的相对位置。太阳落山时水星要尽可能位于太阳的正上方,这样水星的地平高度较大,才有利于观测。照这样推断,今天才是观测水星的最佳时机,因为它将比太阳晚1个半小时落山。而到18日,水星的光芒就微乎其微了。

  沈阳市气象台的专家介绍,在太阳落山后大约45分钟的时间,可以在正西稍偏南一点的地平线上方看到水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