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排客场惜败 下周决战上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1:00 沈阳晚报
辽排客场惜败下周决战上海(图)
  50年没得到的冠军,马上要触摸到了,却在最后时刻把手缩了回来,把悬念留在了下周最后一场比赛。昨天,客场作战的辽宁男排在全国排球联赛总决赛的第二场交锋中,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上海队连扳三局。遗憾地错过了取得冠军的第一次机会,不过,全队冲击冠军的希望并没破灭。

  成功就差一点点

  在首回合交锋中以3∶2战胜上海队,辽宁男排此番客场挑战,应该说是抱着必胜的信心。不过,比赛的过程却多少让人有些想不到。五局比分为25∶23、25∶22、20∶25、17∶25、18∶20。前两局在上海队的凶猛进攻下,辽宁男排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但第三局却是比赛的逆转,上海队上半局心态失衡,却艰难地扳回一局。这也成为了全队的转折,第四局辽宁男排队员心态失衡,无奈,李海运只有把三大主力李禹、袁志和隋盛胜相继换下,以图力拼第五局,可惜最后的决胜局从14平战至18平,还是丢掉了比赛。失去了一次摘取冠军的机会。

  心态导致输球

  “我们输在了心态上!”比赛结束后,主帅李海运这样解释辽宁男排输球的原因,他介绍说,由于辽宁男排以年轻队员为主,因此在比赛中没有经验,更没有决赛阶段的经验,这也是导致了全队在胜了两局的情况下连输三局的主要原因。

  从李海运的话中不难看出,年轻是辽宁男排错过了这次绝好的机会的主要原因,尽管这两年辽宁男排在李海运的调教下逐渐走向成熟,但大赛的经验显然还是非常欠缺的,最后出现心态问题也就不奇怪了。如何调整好这种心态,将直接影响到最后的决战。

  下周欲决胜上海滩

  尽管辽宁男排遗憾地输掉了比赛,而且比赛中队员的心态问题也成为了全队更大的心病,但却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出了辽宁男排的实力。也让辽宁男排夺取最后的冠军有了信心。

  在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中,辽宁男排主场战胜了上海男排,还被外界称为爆冷,很多人都认为到了上海的主场,上海队一定能够轻松地将冠军揽在怀中。不过,第二场比赛让所有的人看到了辽宁男排取胜的理由。在心态上不敌对手,但在实力上看,辽宁男排并不输给上海队,甚至要强于对手,再经过一周的调整,辽宁男排夺得冠军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让我们再等待一周,等待小伙子们凯旋。记者电话:88811647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