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公作美三月正宜下扬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1:24 生活报

  扬州,一座古老的历史文化名城,始建于春秋末期,至今已有二千四百多年的历史。“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道出了人们对扬州的向往;“腰缠十万贯,骑鹤上扬州”是古人对繁华扬州的赞誉;“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的千古绝唱流露出人们对扬州的眷恋。扬州,之所以成为古今中外人们流连忘返的地方,与其适宜的气候条件是密不可分的。

  虽说扬州的四季各有风情,但三、四月的扬州却独领风骚。李白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唱“烟花三月下扬州”更为此时的古城名邑平添了无限魅力。此时的瘦西湖边桃花盛开,一幅春暖花开的江南美景。而四月下旬,正是琼花烂漫、草长莺飞之季,她的妩媚柔情在朦朦烟雨、扑鼻花香的映衬下更加引人赞叹不已。如此美景当然是“天公”的杰作。在3月,扬州的平均最高气温为13.5摄氏度,平均最低气温也在4.4摄氏度左右,平均气温为8.0摄氏度;平均降雨量为60多毫米,降雨日数约为12天,日照时数约为162.4小时。四月份,温度和降水量都有相应的增加。这些气候条件都为“花红柳绿”提供了最有利的条件,也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天时,才打造出了别样的扬州三月。

  “春风十里扬州路”、“三月水袖舞扬州”,她的景色、她的氛围、她的古老和她的青春融合在一起,如一壶醴酒,既香甜可口,又意味悠长。扬州,真的可人哦!(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