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警追踪捕疑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2: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3月8日,肥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交通肇事逃逸案,将潜逃达2年半之久的犯罪嫌疑人陈茂群抓获归案。

  2002年10月8日凌晨5时许,肥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群众报警,在312国道南岗收费站附近有一人被撞死,肇事车辆逃逸。接警后交警大队小庙中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事故现场位于312国道515km+700m处,被撞死者是一名老年男子,肇事
车辆已不知去向。民警立即展开侦查,一方面对现场进行详细勘查,另一方面深入走访附近群众,查找知情人。通过走访得知,肇事逃逸的嫌疑车辆是一辆大客车,凌晨时分沿312国道由东向西行驶至事故地点肇事致人死亡后向西逃逸,嫌疑车牌号为豫S21289。

  交警大队迅速成立了“2002.10.08”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专案组,首先上网调阅肇事嫌疑车的档案。经查询,该车为河南省罗山县一家客运公司所有。专案组立即派员驱车直奔河南省罗山县,经过深入调查得知罗山县城关镇驾驶人陈茂群于10月8日驾驶这辆大客车,民警立即传唤陈茂群,但狡猾的陈茂群仿佛泥牛入海不见踪迹,专案组随后将其上网追捕。此案引起了省、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公安厅于2004年8月份将该案列为挂牌案件督办。同年9月份,肥西警方重新调整并充实了专案组力量,成立了由县公安局翟恩明副局长任组长、大队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抽调事故处理中队骨干组成“2002.10.08”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专案组,强化侦破工作,并多次组织民警赶赴河南省罗山县侦查,搜寻有关陈茂群的线索。

  今年春节后,事故中队民警调查得知,陈茂群有时出现在豫S21289号大客车上,大队领导当即指令在312国道设卡拦截。3月8日下午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南岗收费站发现豫S21289号大客车并果断将其拦停,发现驾驶人与照片上的陈茂群相像,于是民警厉声喝道:“陈茂群”该车驾驶人应答一声,民警们一拥而上,将其牢牢控制。

  经讯问,该人确是陈茂群,随后陈对自己交通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陈茂群已被肥西警方刑拘。

  (张静)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