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热线“让”有情人终成眷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2: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今天是“市长热线”开通五周年纪念日。5年来,“市长热线”——“12345”(曾经是“2678000”)共受理群众来电139621件次,其中直接答复111024件次,转交有关部门办理28597件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7168件次,办结率在95%以上。本报特摘录“市长热线”受理的一些典型事件问题进行“回放”。

  恋爱“麻烦”热线协调

  孙小姐和男友谈了多年恋爱,可在准备结婚时遇到一些麻烦。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孙小姐拨通了市长热线电话,据其称:她和男友在市内某小区买了房子,可这个小区当时还没有街道接管,因此他们开不到《婚姻状况证明》,无法领取结婚证,为此他们跑了很多部门,可由于该问题涉及了有关政策和法律的盲点而难以解决。市长热线办同志接到电话后,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了此事,同时做了大量协调工作。最后,分管市长做出批示,有关部门给这对恋人开具了《婚姻状况证明》,有情人终成眷属。

  出行不便热线“通路”

  市民汪先生通过“市长热线”反映从东七到南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道路交通极不方便,建议打通美菱大道与经济开发区的道路连接,方便市民出行。热线办同志将该问题向上级反映,在一位副市长的过问下,市建委、规划局很快做出反馈,连接美菱大道至经济开发区的道路已经列入2005年度城市建设计划。目前工程项目前期各项设计基本完成,道路建设已开始施工招投标。不久后,一条横贯东西连接美菱大道与经济开发区的道路即将投入建设与使用。

  日常琐事热线关注

  在众多打进“市长热线”的投诉电话中,像停水、停电、油烟垃圾扰民等日常生活中的琐事占据大多数。对于市长热线办的同志而言,他们从未轻视过这些琐事,均广泛联系各部门,直至问题解决:合作化北路徐老反映家里的电停了三四天,热线办同志立即联系供电部门,得知是线路老化问题,考虑到徐老已80高龄,热线办同志希望供电部门特事特办。结果,当天上午,供电施工人员就帮助徐老通上了电。瑶海区大通路李女士反映小区住宅楼下大排档油烟、噪音扰民,经热线办同志协调,瑶海区市容、街道等部门加强对摊群点经营户管理,收到良好效果……·海子赵杰·(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