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趟民工专列启程 齐齐哈尔大庆千名龙哥龙妹闯京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2:20 黑龙江日报

  本报12日讯今日17时30分,从齐齐哈尔开往北京的T48次列车缓缓开动,这列满载着1000多名农民工的列车,将把“龙哥龙妹”劳务品牌播撒到京津等大中城市的劳务市场。

  据了解,为外出务工农民工开通专列,在我省还是首次。在省政府的组织协调下,齐齐哈尔市政府和大庆市政府组织了1000多名经过培训的农民工,到北京恭安工贸公司保安服务部和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等用工企业从事餐饮、保安、家政等工作。为确保
这批农民工能在铁路运输高峰期统一启程,铁路部门专为这批进京务工的农民工开通了专列。

  3月12日下午,齐齐哈尔火车站广场,彩旗招展,齐齐哈尔市农民工赴京打工欢送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所属9县(市)和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的900名1825岁“龙哥龙妹”背起行装,告别家人,怀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奔赴首都北京从事劳务工作。

  这次农民工进京可谓“有备而去”,相关部门为他们进行了一番“武装”。省劳动力转移办公室副主任侯立宏介绍,劳动力转移部门为每个赴京打工的农民工发放了“驻京农民工服务站联系卡”,赠送了印有“龙哥龙妹”标志的小红帽,司法部门为他们发放了“农民工援助卡”,劳动部门为他们发放了“春风卡”。

  (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姚建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