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姚明章子怡名人堆里当老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2:3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姚明章子怡名人堆里当老大(组图)
姚明章子怡名人堆里当老大(组图)
  本报讯世界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举办的2005文化娱乐产业论坛昨日在京举行,现场并发布了2005《福布斯》中文版名人榜。榜单上,姚明、章子怡继续占据着前两名的位置,刘翔则从去年的第90位跃居今年的第3位。

  据介绍,2005《福布斯》中文版名人榜根据收入(税前收入,投资经营方面的收入不计)及曝光率(电视曝光、报纸报道、杂志封面、网络搜索),排定了娱乐、体育、出版、传媒、时尚等领域知名人士的座次。结果,姚明、章子怡、刘翔、张艺谋、冯小刚等百位人士榜上有名。

  2005《福布斯》中文版名人榜制作人郝兵说:“媒体的关注度始终是明星声望的一个晴雨表。收入反映了明星一年的活跃程度。我们通过研究收入和媒体曝光率的综合评价,最终得出100名候选人。”郝兵并称,他们之所以要做中文版名人榜,就是希望大家看到中国的明星在哪里,并通过明星看到他们背后所代表的相关产业的情况。

  在2005《福布斯》中文版名人榜榜单上,影视演员仍然占据着很大的比例,达43人;体育界的上榜明星则增加了19名。

  2004年,《福布斯》杂志发布了它的首个中文版名人榜,结果遭来一片质疑之声。很多上榜明星或处于旁观状态的人士称该榜与实际情况出入太大,缺乏可信度。

  本报记者

  《福布斯》中文版名人榜制作人称:

  你接受它只是时间问题

  本报讯昨日,《福布斯》中文版名人榜一出炉,立即引起了公众的关注。这个榜单是如何产生的?与去年相比,已经两岁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又有哪些进步?昨日,记者采访了《福布斯》中文版名人榜制作人郝兵。

  记者:今年的名人榜与去年相比有哪些特点?

  郝兵:简单地说,今年有31个新人上榜,这说明有31个人同时下了这个榜单。从名次上,起伏的幅度也很大。比如说刘翔,去年他只排在第90位,而今年他排到了第三位,这也说明了《福布斯》名人榜的眼光。

  记者:去年的名人榜出炉后,媒体质疑的声音很多,今年有没有针对这一点在榜单的制作上有所改进?

  郝兵:《福布斯》中文版综合评价明星在报纸、杂志、电视、网络上的曝光情况。今年我们选择的电视栏目多了10个,达到了24个。此外,选择的平面媒体也增加到了25个。

  记者:去年的名人榜公布后,一些明星说你们根本没采访过他们,今年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吗?

  郝兵:在制作名人榜的榜单时,我们不会直接采访明星本人,而是会找到明星所在的经纪公司,像今天来到我们论坛的华谊兄弟公司的总裁王中军,关于葛优、冯小刚等人的资料就是由他们提供的。我们在公布《福布斯》名人榜的同时举办“《福布斯》中文版2005文化娱乐产业论坛”,也就是为了更大范围地与这些经纪公司联系,获得更多的资料。

  记者:现在已经有一些明星说,你们所列出的收入与他们的实际收入差距很大。

  郝兵:这里存在一个误区,就是有些人不太清楚我们的榜单统计收入的实际含义。简单地说,我们这里所说的收入是一个明星在扣除个人所得税、扣除经纪公司所得之前的收入。换句话说,这个收入是他为这个产业创造的价值,而不是他个人的实际收入。

  记者:就现在已经得到的反馈,公众对名人榜的反应如何?

  郝兵:《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在刚推出时,也遭到很多质疑,后来大家就慢慢接受了。《福布斯》中文版名人榜也是如此,它不是水土不服,公众接受它只是时间问题。

  记者:作为一个榜单,《福布斯》推出中文版名人榜的目的何在?

  郝兵:这个榜单是中国娱乐产业发展的一个记录,它能反映这个行业发展的现状,从而推动这个产业的发展。在今天的论坛上,新索音乐总裁吴越说,《福布斯》中文版名人榜是中国娱乐产业发展的快照,把一张张快照拼起来,就是中国娱乐产业发展的历史了。

  《每日新报》记者 裴艳(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