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世园会组委会一次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3:1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讯(记者杨秋白) 3月12日下午,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国家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辽宁省省长张文岳、国家建设部总规划师陈晓丽、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及中国花协等主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关于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情况的介绍,
听取了沈阳市市长助理、世园会筹备办主任杨亚洲关于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通过了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总体规划、主题词、会标、吉祥物。

  为扩大世园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世园会筹备办自去年9月上旬起,面向国内外对世园会主题词、会标、吉祥物、招贴画进行了征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仅会标征集一项就收到了国内50多个省、市,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国专业设计人员和热心群众的作品1631件,44万多人次参与了网上评选。会上,组委会通过了世园会总体规划,即四大建筑(盛世之翼、玫瑰园、百合塔、综合馆)、三大特色景观(自然生态景观、人工景观、滨水湿地景观)、95个展园(国际庭园20个、国内庭园52个、专类庭园23个),确定“我们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世园会主题词、象征着吉祥喜庆的喜鹊“阳阳”为世园会吉祥物,确定了寓意沈阳市花玫瑰图案为世园会唯一标识和4幅招标画。

  张文岳在讲话中说,本次世园会可以极大地提升沈阳乃至辽宁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世界知名旅游品牌,加速辽宁省旅游资源的整合,使旅游产业成为全省的支柱产业,使辽宁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大省。办好世园会,还可以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加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步伐。积极推进世园会的筹备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我们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料、最大限度地发挥世园会主展区和各项配套设施的功能,实现各类设施的综合利用和后续利用,如期、优质、保量地完成2006年沈阳世园会建设。

  会议认为,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是本世纪初在中国举办的一次重要的国际园艺盛会。举办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意义十分重大,能够充分展示沈阳作为北方工业重镇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坚持“工业与生态协调发展”战略,努力创建中国北方“园林城市”的信心和决心;能够加快沈阳及周边地区的经济结构调整,发展花卉、绿色技术产业,实现经济的持续和协调发展;能够扩大沈阳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大大加快对外开放的进程,全面提升沈阳乃至辽宁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认为,在各主办单位和沈阳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沈阳世园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总体规划选址正确、科学合理、特色鲜明,招商招展工作成效显蓍,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功能完善,整个筹建工作充分体现了沈阳速度和展现了沈阳市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沈阳世园会筹建工作仅有一年多一点的时间,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积极推进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我们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世园会主展区和各项配套设施的功能,实现各类设施的综合利用和后续利用,如期优质、保质保量地完成2006沈阳世园会园区建设。

  会议要求,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一定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努力办成一个最具北方特色的世界级园艺盛会,通过举办世园会,把沈阳打造成为一个生态、环保、现代化的世界知名大都市。

  会议希望,在辽宁省政府、国家建设部、国家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协的支持和指导下,世园会承办单位沈阳市政府把世园会办成国际一流的园艺博览盛会,在世界园艺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