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广西代表谈党员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5:28 桂龙新闻网

  “你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是满票当选吗?”

  “不是,少一票,我没投自己的票。”

  “你已当了30年村干部了,为何群众老是选你?”

  “威信不是讲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

  这是全国人大代表、田阳县尚兴村党支部书记莫文珍在北京广西大厦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回答。

  莫文珍这个党支书确确实实是“做”出来:在试种试养、办沼气、建新房、调解等方面,他甘愿吃亏,敢于承担风险,处处起到了带头作用。他说,村民们感觉到你是真心实意为他们办事的,就听你的话,党支部就会有感召力,党的先进性就能保持。

  覃日飞代表说,人民法院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必须结合法院实际,不断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水平,以公正与效率体现党的先进性。共产党员法官必须立足本职岗位,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常理和执行每一个案件做起,把先进性体现到公正处理和公正执行每一起案件上,体现到优质高效做好法院的每一项工作中。

  来自南宁高新技术开发区的黄焕升代表说,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对公务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努力建设一支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这是非常重要的。南宁高新区创业的实践证明,只有不断强化教育、管理和监督手段,才能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才能提高党员队伍的战斗力,才能促进高素质员工队伍建设,并不断创造新业绩。

  钟想廷代表在列举了梧州市为群众办的几件实事后说,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实实在在地、一件一件地为老百姓办实事,老百姓就会不断得到更多的实惠,就会团结在党的周围,党的执政能力就会很好地体现出来。

  “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千方百计加快桂林的发展步伐,不断提高经济总量,这是更好地为老百姓解决困难的根本条件。”王跃飞代表说,经济总量上不来,就没法给老百姓更多的实惠。桂林市将在去年已经建成300个文明村、形成了示范作用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建300个文明村,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张少康代表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同时又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回去之后,要很好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到落实、落实、再落实,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使党员的先进性、党的执政能力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郭永运代表说,公生明,廉生威。要保持检察官队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要像中央提出的那样,教育与监督并重。搞好检察官队伍建设,首先必须牢固树立检察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宗旨意识增强了,该做的事就会做得很好。同时,将监督与惩治结合起来,不护短,这样,不该做的事就不敢做了。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李福德 蒋秋 卢建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