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人发明"团购机器" 模具协会启动设备团购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7:1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13日消息:昨天,在第十二届中国机床、工模具、塑胶机械展览会上,我市7家都要购买中速走丝线切割机的模具企业,通过温州市模具协会刚刚启动的设备团购机构,与厂家进行谈判,准备以团购的形式买到价格最优惠的设备。

  说起团购,人们自然会想到生活用品团购等。对于买机器也团购这一新鲜事,来自北京等全国各地的业内人员称,这是温州人的新创举。

  而今,针对我市有大批模具制造企业需要购买、更新设备的现状,温州市模具协会近日组织专门人员,为会员企业开展机器设备的团购行动,并借此次展览会正式启动团购洽谈会。在洽谈中,已有30多家机器制造商和我市的机器用户在团购意向书中上作了登记。模具协会还邀请了我市几大银行在现场设点提供配套的金融服务。

  市模具协会林锋秘书长介绍,随着我市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战略的快速推进,我市模具行业及其他制造业对机器设备的更新需求日益加快。像中国机床、工模具展览会,展位数从2002年的200多个,增加到本届的600多个,成交额由几千万元上升到1.8亿元。因此,该协会适时启动机器团购活动,帮助会员企业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设备。

  中国机床总公司副总工张琛等专家认为,设备团购的确是中国机床行业的一大新闻。通过团购,不仅仅对机器用户有利,也有利于制造商把销售做大、服务做好,这是一大双赢之举。

  据悉,第十二届中国机床、工模具、塑胶机械展览会是由市政府主办,温州市模具协会、德纳展览公司等承办。(温州晚报首席记者 夏海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