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批共产党员先进典型成为干部群众学习的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9:09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13日电(记者程红根)河南省登封市任长霞事迹陈列馆,13日前来参观学习的干部群众超过2000人。负责接待工作的登封市档案局副局长贾尊权对记者说,自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以来,这里每天都要接待来自各地的1000多名观众,持续兴起一个参观学习的新热潮。

  原登封市公安局局长任长霞,是新时期共产党员执法为民的优秀代表。她的事迹陈列
馆自2004年7月向社会开放以来,已累计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团队760批、10.4万人。贾尊权说:“与以往旅游团队到登封少林寺后顺路来参观不同,今年大多是各地党员、干部专程前来参观学习,不少党组织还把新春第一堂党课开到了这里。”

  最近一个多月来,在“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的陵园和纪念馆,来自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河北等省市参观焦裕禄事迹的党员干部络绎不绝。据兰考县焦裕禄陵园负责人赵强介绍,自2月15日以来,陵园每天都接待5000多人次,最多时一天1万多人;纪念馆的讲解人员从早上8点讲到下午6点,每天要讲解80多场。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课堂搬到这里,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在焦裕禄墓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厅长林景顺说:“时代前进了,但焦裕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精神内涵没有变,他身上集中体现的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没有变。焦裕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不仅是焦裕禄、任长霞,也不仅是在河南,如今在全国各地,大批新老典型都成为干部群众争相学习的新热点。全国主要新闻媒体推出《永远的丰碑》和《时代先锋》栏目,所介绍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深受广大党员、群众的欢迎,有不少人把这些文章保存起来,以榜样的事迹对照自己,激发前进的动力;《焦裕禄》影片、《牛玉儒》光盘以及优秀英模人物事迹报告会录像,在各地各级党组织中热播;各地英模人物的纪念馆、事迹陈列馆,成为“红色旅游”的新亮点。一批又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员,看着眼前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听着人们深情的回忆和讲述,再一次体味着“共产党员”这四个字的深邃内涵。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学会用好不同类型的典型。”来自新闻出版界的全国政协委员刘振英说,“改革开放以来,在实践中产生了许许多多典型,许多地方、部门、单位也都有各种各样的先进典型,这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活教材,他们为各自的领域、岗位树立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杆,要用好这笔财富,让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