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攻击反分裂法煽游行 统盟批再暴台独面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9:37 桂龙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台湾的民进党12日召开临全会,陈水扁在会中首次针对大陆《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发表谈话,声称制定反分裂法“只会让两岸关系更加分裂”,他鼓动百万民众参与“3·26民主和平护台湾”的大游行。

  陈水扁除再度鼓噪“中华民国”是个“主权独立国家”外,还声称“台湾前途任何的改变,只有由台湾2300万人民来决定”,攻击大陆“企图以非和平方式并吞摧毁台湾50年来
建立的民主成果”,指责大陆“一意孤行推动反分裂法,只会令两岸关系面临全面倒退,严重伤害台湾人民的感情”。

  他鼓动“全台百万人民站出来,不分男女老幼,不分党派立场及职业,全体总动员共同参加民主和平护台湾大游行,以具体行动向国际表达台湾人民捍卫民主自由及和平的意志”。并指责大陆不断增加导弹,军备扩张,威胁到区域安全,呼吁欧盟勿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临全会由甫走马上任的民进党主席苏贞昌首度主持,通过了“坚持改革、捍卫台湾”大会宣言,抨击《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改变两岸现状,破坏台海和平的战争法案”,宣称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民进党一定会坚决捍卫台湾2300万人选择自己前途的自由”云云。

  对于民进党的游行呼吁,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说,陈水扁过度“抬举”反分裂法,不如宣布反分裂法效力不及台湾,而且只要站稳“中华民国宪法”立场,反分裂法根本没有执行空间。(言恒)

  台“统盟”支持立法反“独” 批泛绿大游行欲盖弥彰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就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法昨日发表声明,声明摘要如下:

  一、两岸之领土主权属于两岸中国人民共同所有,不容分裂,故本盟认同并支持任何维护中国领土主权完整和反对分裂中国领土主权之主张。

  二、台湾地区现行“宪法”为一个中国原则之“中华民国宪法”,故一切主张分裂中国领土主权之主张,凡“台湾独立”、“一中一台”、“两个中国”、“一边一国”等皆为“违宪”非法之主张,亦为本盟所坚决反对者。

  三、自李登辉“两国论”至陈水扁“一边一国”均为“主张分裂国土”之主张,故本盟欣见约束“台独分离主义”势力的《反分裂国家法》成文立法,更愿见其成效,以维护中国领土主权完整。

  四、闻3月26日,民进党将发动反《反分裂国家法》之游行示威。本盟认为,这是民进党欲盖弥彰的再度自暴其“台独分离主义”的真面目,必为全球中国人唾弃,亦终于不能为国际社会所接受,本盟更是坚决反对到底。(言恒)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