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电子计价秤三成不“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电子计价秤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13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在上海、江苏、浙江、广东、辽宁、安徽、福建、山东、山西等9个省市41家企业生产的41种抽查产品中,抽样合格率为68.3%。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表示,本次抽查结果表明,电子计价秤主导企业
的产品质量在计量要求、技术性能和功能上已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最好的厂家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大型企业产品全部合格,部分中小型企业产品存在一定问题。

  抽查中出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三。一是温度测试不合格。我国幅员辽阔,南北温差大,所以国家标准规定,电子计价秤在各种温差环境下,必须能够正常工作。二是常温性能不合格。常温性能是电子计价秤的基本性能,包括称量测试、砝码偏载测试、鉴别力、重复性、回零和蠕变、倾斜、除皮、预热时间等项目。三是抗电脉冲串、抗静电放电和抗电磁场辐射不合格。

  5种产品质量较好进入红榜:上海寺冈电子15公斤的“DIGI”、梅特勒-托利多(常州)称重设备系统15公斤的“METTLERTOLEDO”、广州市中兴电子15公斤的“中”、上海英展机电15公斤的“英展”、上海大和衡器15公斤的“大和”。4种产品质量较差进入黑榜:中山市金利电子衡器型号为ACS-15A的15公斤“金菊”、烟台三元衡器型号为ACS-Fs-JJ-15kg的“恒”、抚顺宇辰衡器型号为ACS-15的15公斤“宇辰”、浙江超众实业型号为ACS-15S的15公斤“超众”。(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