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平顶山宝丰清凉寺汝瓷获原产地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13日电(记者单纯刚)记者13日从河南平顶山宝丰清凉寺汝瓷研究所了解到,该所申请的清凉寺汝瓷原产地标记产品,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定,符合有关规定,于近日拿到原产地标记注册证书。

  据介绍,近几年来,在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宝丰县在保护、开发、利用汝瓷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现有汝瓷研究机构和烧制厂家18家,他们生产的汝瓷天青釉、
月白釉通过省部级专家鉴定,具备了汝官瓷的独到特征,填补了国内空白。

  平顶山宝丰清凉寺汝瓷研究所,2000年9月获得了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包括十八种汝瓷艺术品和18种日用瓷器的“清凉寺牌”汝瓷产品商标注册证书。今年该所申请清凉寺汝瓷原产地标记产品认证又获成功,意味着从此宝丰生产的汝瓷产品拿到了汝瓷进入国际市场的“准入证”。

  汝瓷烧制始于宋初,鼎盛于北宋晚期哲宗、徽宗在位期间,属宫廷御用瓷器。因其工艺精湛,位居中国五大名瓷之列。后因宋室南迁,窑址荒废,工艺失传,窑址成为历史悬案。经过中国古陶瓷专家和考古人员半个多世纪的不懈努力,2000年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在第六次发掘中,终于破解了千年之谜,在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找到了汝官窑址。接着,该窑址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列入2000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