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卫生局决定 全市开展大规模麻疹强化免疫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2:16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张志刚)针对麻疹发病呈明显上升趋势,太原市卫生局决定,在3月10日-4月15日,全市开展首次大规模的麻疹强化免疫接种。

  麻疹是疫苗可预防的呼吸道传染病,近年来,由于流动人口的增多,麻疹疫苗强化接种率低等原因,太原市麻疹发病呈明显上升趋势,目前已进入麻疹高发季节。太原市卫生局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加强对麻疹控制工作的领导,明确责任,严格管理,尤其是对流动
儿童计划免疫工作的管理。

  各级疾病控制机构和各基层接种单位在大力开展免疫接种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以麻疹为主的呼吸道传染病的主动监测和主动搜索力度,做好预测、预警,发现疫情及时采取应急措施控制疫情蔓延。

  本次麻疹强化免疫接种对象包括3个人群:一是8月龄-14周岁的儿童,不论其既往免疫史如何,未患过麻疹者均接种麻疹疫苗一剂次;二是大中专院校、高中在校学生,未患过麻疹且入校时未接种麻疹疫苗者均接种麻疹疫苗一剂次;三是未出过麻疹的成人,尤其是育龄期妇女,在自愿原则上接种麻疹疫苗一剂次(要在接种3个月后再怀孕)。

  本次免疫接种在群众自愿原则的基础上进行,使用麻疹减毒活疫苗、麻腮风三联疫苗,以利于在防控麻疹的同时,做好风疹和腮腺炎的预防工作。

  为保证接种质量,市疾控提醒市民:一定要到各级疾控部门和规范的免疫接种点接种。接种时要注意索卡,本次使用的麻腮风三联疫苗为北京天坛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实行一苗一卡制,如发现假冒伪劣可举报。举报电话:0351-7237214、7238446。(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网络编辑:张鹏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