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都江堰市斥资2亿美容青城山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8:48 桂龙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为了把青城山、都江堰两大世界文化遗产打造成国际精品旅游区,该市计划投入2亿元巨资为青城山景区重新“美容”。据悉,“美容”工程已于近日正式启动,“五一”大假前完成。“整容”后的青城山、都江堰将更加靓丽迷人。

  前山:徐悲鸿名画石上映光华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城山风景区看到,景区内所有标识、标牌、电话亭、景点石、导游图、垃圾筒等都已更换一新,各处均标识了道教的阴阳太极图案,浓郁地突出了青城山的道教文化。据介绍,青城山风景区管理局趁旅游淡季,近日加紧对景区内桥、亭、路等进行全面整修。

  与此同时,前山景区不仅在许多细节上进行了重新打造,而且还新开发了大千梅林、神仙卷碑林等许多景点。最引人入胜的要数神仙卷碑林景点,林内伫立87块从全国各处挑选而来的石头,石头形态各异,相映成趣。一批能工巧匠对其经过精心打磨,将徐悲鸿一生重金收藏的87卷名画全部雕刻在上面,建成后在全国碑林中堪称一绝。

  据有关人士介绍,重新整治后的青城前山将分成几大区,从景区进门直到景区最高处,将分成道教展示、中心、核心等区域,由此引领游客由浅入深地感受神奇的道教文化。

  后山:泰安镇动“大手术”复古

  在规划图上记者看到,青城后山将打造成集自然和休闲为一体的旅游胜地。据悉,山脚下的泰安古镇将全面复古,进行“大手术”,建筑统一采用传统的川西民居风格,一律为青瓦白墙的四合院。拆除包括地砖、墙砖、卷帘门等所有现代感的设施,并对许多影响景观、建筑风格的房屋将全部拆除或重新整改,使其与古镇的整体风格协调一致,成为游客休闲娱乐、观光购物的好去处。

(记者 杜成 实习生 熊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