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国资委等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声有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13 华龙网

  华龙网讯 市国资委、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台办、团市委、重庆海关等单位,针对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用行动来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市国资委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塑造“八个十佳”先进典型结合起来,表彰了企业家、科技工作者、财务工作者、技术能手、党务工作者、党员标兵、纪检监察部门、监检干部
等“八个十佳”先进典型。研究和确定了“创建务实、高效、廉洁、和谐的国资监管机构”的自选题目。在保证学习时间的前提下,同时利用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用先进性教育指导具体工作,采用了“高效液相色谱-紫外检测方法”,检出苏丹红(一)号红色染料。这是2003年4月法国在食品中检出苏丹红(一)号红色染料,欧盟国家发出预警通报后,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自行摸索研究出来的方法。据介绍,由于当时国内外没有食品中苏丹红(一号)的检测方法,也没有相关的文献报道,该局实验室的党员同志带头利用业余时间自行研究,不断摸索,经过3个多月时间,完成了该检测方法,并已运用该方法成功检测了112个样品,其检测性能完全达到了欧盟的要求,符合国际标准,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当得知台湾著名的台塑企业计划捐赠希望小学时,市台办主要领导吴建华三次赴国务院台办,争取到捐赠活动的现场会放到重庆召开。市台办为重庆争取到了2000万元贫困学校的捐赠款,共捐赠50所希望小学,每所希望小学40万元。

  团市委建立了赛学、考学、议学、讲学、导学、督学的“六学”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比赛,比读书笔记、比读书篇目、比学习发言、比学习效果,并组织学习考试,取得良好效果。

  重庆海关党组提出“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带头作报告,带头写体会,带头参加党支部讨论,带头征求意见,带头边学边改”的要求。在机场、港口、铁路东站、邮局以及开发区海关、万州海关两个隶属海关的窗口部门大力开展窗口文明建设,为群众服务,受到好评。(记者 刘 浪 实习生 陈文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