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拉维总统豪宅“闹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30 海峡都市报

  N台文

  据美联社13日报道,由于怀疑自己的总统官邸“闹鬼”,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已经临时搬出了这座拥有300间卧室的豪华官邸,准备让人驱“鬼”后再重新搬进来。

  夜夜怪响

  一名穆塔里卡总统的助手称,自从穆塔里卡去年12月搬入马拉维首都利隆圭的这座豪华官邸后,就经常在夜晚听到脚步声和奇怪的声响,可是另外的人———包括第一夫人和保镖在内的其他人却什么也没有听见。这名总统助手道:“总统睡觉时,有时候觉得身上爬满了老鼠之类的东西,但打开灯后却什么也没有发现,他被这些奇怪的声响折磨得无法入睡。”

  于是,穆塔里卡总统决定搬到距离首都100公里处的穆顿萨玛市另一处住所中过夜,仅在白天才来这座闹鬼的总统官邸中办公。

  超级豪华

  据报道,这座总统官邸是由前总统班达耗时20年建造而成的,占地555公顷,仅空调卧室就有300间,整个建筑造价大约1亿美元。不过班达建好这座官邸后,自己只在里面居住了90天。1994年,马拉维新总统穆卢齐上台后,以那座总统官邸过于豪华为由,拒绝在里面入住。

  马拉维政府后来试图将这座豪宅出售给国际上的大买家,但由于种种原因始终未能如愿。后来政府就将它转变成了议会总部。

  “流浪”议会

  不过自2004年5月穆塔里卡当选马拉维总统后,不到几个月,他就在公众反对声中,将议会从这座豪宅中扫地出门,并将它变成了自己的私人总统官邸,穆塔里卡称他这样做是恢复这座豪宅的“本来用途”。

  马拉维议会从此成了“流浪儿”,由于没有合适的集会地点,议会几个月都没有举行过一次会议。不过马拉维议会已经决定,将在3月底在一座租来的房子中举行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