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草造假大户登陆哈尔滨 外地发货改为本地设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39 生活报

  生活报讯 (记者张同) 日前,记者从哈市烟草专卖局了解到,一年来哈市出现了多起外地遥控指挥、本地流程产销、手段隐蔽专业的造假大案,种种迹象表明,国内一些烟草造假大户,已经开始较大规模地登陆哈埠。

  涉案金额千万元

  近日,记者在学府路、果戈里大街、红旗大街、中央大街等街路,多次看到有人以5元一盒的价格出售中华、玉溪、大云、大福等假冒高档香烟。据有关执法人员介绍,目前哈市烟草市场屡现造假大户,他们以劣制的烟丝和简陋的生产条件,大肆制造名牌假烟。烟草造假已从外地发货批运,发展到了本地设厂生产,而且一些地下生产工厂的规模相当大,甚至形成了产供销一体的造假网络。

  据了解,去年哈市烟草专卖局共查处一般性程序案件1797起,收缴假烟25万条,成品烟造假案值达950万元,打击和取缔地下制烟厂和窝点3个,收缴烟丝36.45万吨,烟叶及原辅材料151.23吨。

  遥控指挥藏首尾

  去年4月3日,哈市烟草稽查人员会同公安民警,在香坊区新华乡捣毁了一个日产假烟5000条的假烟地下工厂,当场查获卷烟机、包装机、接嘴机各一台,案值50多万元的成品烟近7000条。哈市烟草专卖局的王明国科长介绍说,这个制假黑工厂使用的造假材料之低劣令人触目惊心,烟丝上不但喷了双氧水,还用硫磺进行熏制,吸食这种香烟,会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可诱发肺部和心血管等多种疾病。据查,这个窝点的老板是广东人,用电话遥控指挥,制假工人都来自外省。一听到风吹草动这个老板就切断联系,人间蒸发了。

  去年10月31日,哈市烟草稽查人员会同公安民警,在道里区榆树乡蔡家屯端掉了一个假烟工厂。这个地下工厂还涉及到非法贮存大量烟花爆竹和欺骗并禁锢农民工进行生产等情节。执法人员在此发现了早被正规烟厂淘汰的“莫林巴”制烟卷送机一台,成品烟27箱1350条,烟丝300袋3000公斤,滤烟棒18箱,盘纸35盘等等。该厂的8名工人也是造假者从河南等地骗来的农民工,一进厂区便被禁锢了起来。

  暴力抗法逞淫威

  去年11月24日,哈市烟草直属四分局稽查人员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批假“555”牌卷烟自辽宁运抵哈尔滨市,伪装物是服装大包装。当稽查人员赶到哈西大市场一物流公司检查时,却遭遇暴力抗法,一个副局长被打得血流满面,其他稽查人员也不同程度受伤。

  这种情况在火车站和一些城区道口也曾发生过, 为了保住假烟,挣昧心钱,一些人甚至不惜拿起5厘米粗的铁棍,往稽查人员头上抡。由于并无强制工具,而造假、贩假者却常常是人多势众,稽查人员受伤的情况时有发生。

  一把火美梦成灰

  面对越来越多组织化、流程化的造假,哈市烟草专卖局的态度也相当明朗:地下工厂发现一个捣毁一个,生产机器发现一套销毁一套,成品假烟发现一批烧毁一批。

  据悉,针对造假“南烟北移”现象,稽查人员不断加大打源头、查业户、清市场、管特业的工作力度,每年集中销毁的假烟近20万条,还采取绿色焚烧发电的形式,为市民送上了几十万度电能。这把火不但净化了市场,也惊醒了企图在哈市烟草市场“淘金”的造假者的美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