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骷髅头”害苦青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43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一种预测人的死亡日期的网络页面,近日来害苦了城乡不少的相信者。昨天,家住江阴澄江镇的邵女士打电话给记者,她满含愤怒地诉说,其正在读小学的女儿因为在电脑网络上给自己算了一命,“活不过儿童节”,小女生已连续两天神情恍惚,饭不香睡不宁,她希望给予帮助,制止这种危害社会的网络游戏。

  连续多日记者接到类似的电话,一位声音沧桑的父亲也在诉说同样无奈的话题。他正
在苏州某大学读一年级的儿子,因迷恋网络,近期同样精神萎靡,经常叹气,后经交谈得知他自己在某网页上为自己算了一卦,结果发现自己活不过24岁。喜欢骑车旅行的这名大学生,听从了网络算命先生的话后,已多日不骑单车,与同学的交往也在疏远。

  究竟是怎样的算命先生居然让不少青少年和儿童“趋之若鹜”?记者请教了有关从事网络软件设计的专家。他们称,首先,这是一种网络游戏,类似的内容应该是比较多的,不能当真;其次这种游戏会消磨人的意志也会浪费人的宝贵时间。另外,设计类似网页的人也是为了“哗众取宠”,赚点钱而已。记者请教后得知,这种网上的算命,在设计上有点吓唬人,画面上有一个骷髅头。

  据不完全统计,预测死亡日期者多数是学习工作生活压力大的人群,为此有关心理学研究人士提醒,要从容过好每一天,每个人都会面对死亡,如果因网络的一个结论被判定了死期就等死,不可取。有关人士还建议相关部门要对网络严加管理。(宋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