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答中外记者问专题 > 正文

温家宝:今年是中国改革攻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表示,今年不仅是改革年,确切地说是改革攻坚年。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大会新闻发言人姜恩柱邀请同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温家宝在回答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温家宝说,我曾经在多个场合说过今年是改革年,理由有三个:消除经济中不健康
、不稳定的因素,巩固宏观调控的成果,要靠改革;解决经济生活当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调整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要靠改革;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构建和谐社会,也要靠改革。

  温家宝强调,中国的改革不是一年的时间,而是长久的任务。但是,有些问题早改比晚改好,否则积重难返。

  温家宝说,今年改革有五项任务:第一,加强政府自身的建设与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第二,推进国有企业的改革,主要是实行公司治理结构的改造和股份制。第三,推进金融改革。这是中国经济当中的一个十分重要,而且问题较多的环节,要下大力气。第四,以税费改革为核心的农村改革,主要是解决农村上层建筑不适应经济基础的某些环节。第五,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加快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保体系。

  相关专题:温家宝答中外记者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