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场寒潮引来纠纷 旅行社投诉游客不履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1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接到一旅行社投诉,声称游客不履约,临时退团,并造成一定损失。记者调查得知,原是这次寒潮惹的祸。

  武昌傅家坡张女士所在单位“三八”组织员工去张家界旅游,定于12日出发。签订合同后,旅行社立即预订了旅游车及张家界的住房。

  11日晚下起漫天大雪,气温急骤降低,张女士晚9时通知旅行社,要求行程改期。旅行社咨询气象台后,得知第二天便可转晴,而旅行社已作好准备,遂提出保证天气能出游,如改期则要赔偿部分损失。张女士坚持行程改期,并拒绝赔偿。

  张女士昨日向记者表示,突降大雪,气温非常低,如果此时出游,路上不安全,还会冻坏人。这是外力不可抗拒的因素影响,不是游客的责任。

  但旅行社却表示,事实证明12日完全可以出游,张女士一行违约,应赔偿10%的违约金。

  记者向相关部门咨询得知,根据旅游合同,如果没有不可抗拒的外力影响下退团,游客要承担赔偿责任。但此次寒潮是不是足以影响出游,在11日确实很难看出来。此事双方只能协商解决。(实习生 杨蓓蕾 记者 陈自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