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级机关学习动员阶段扎实推进开展形式多样的大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16 云南日报

  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在学习培训中,围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大讨论,概括提炼既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不同群体特征,又符合岗位实际的各行各业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努力在学习培训中有更大收获。

  省委办公厅以支部为单位,联系办公厅及各处室的工作实际,联系每一名党员的岗
位实际,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炼出既符合党章和中央要求,又符合办公厅工作特色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在本单位中形成共识,成为办公厅广大党员的座右铭、部门精神,成为凝聚、激励党员的标准。?眼下转第二版?演使广大党员在分析评议时有具体标尺,在整改提高时有明确的努力方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有行为准则。

  省妇联广大党员在大讨论中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增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少一些享受安逸生活的思想。多些奉献,少些索取。其次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好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再次要扎扎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每个共产党员既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更要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改进作风,树立勤政廉政的形象;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正确的权利观、政绩观,时刻用党章的标准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举止,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党员们在大讨论时认为:尽管共产党员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工作岗位、不同的工作时节,有着不同的具体体现和要求,但《党章》规定的党员必须履行的八条义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以及“云岭先锋”工程的“五带头”要求,都是新时期共产党员应该遵循的先进性标准。在遵循这些标准时,还要注意正确处理好“六种关系”:广泛性与先进性的关系,长期性与阶段性的关系,继承性与时代性的关系,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抽象性与具体性的关系,理论与实践性的关系。在此基础上,结合不同的岗位工作特点,制定了具体化的党员先进性标准。

  谭晶纯 (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