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5万元存款挪为己用 怀集县邮政支局原局长一审判刑1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1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广东省怀集县邮政局甘洒支局原局长邓伟基因挪用储户存款175万元被怀集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

  据了解,1999年3月至2004年5月,邓伟基任怀集县邮政局甘洒支局局长期间,利用储户对他的信任,在帮助储户存款过程中采用私自申请储户储蓄卡后自用或收取储户存款只出具存款凭单不入存折,自己上机操作或指示职员上机操作无折取款等手段,偷支11名储户存
款人民币156.989万元,并利用其支局长授权号进行冲销业务处理,逃避上级部门的监管。

  去年6月,邓伟基调任怀集县坳仔镇邮政支局营业员期间,多次乘当班操作员休息之机,以空存实取等手段盗用储蓄库存款人民币18.821万元。

  邓伟基挪用储蓄存款后,除极少部分作利息支给储户外,余款均挪作他用,一直未能将款项退还。直到去年8月15日该案被侦破。

  怀集法院审理后认为,邓伟基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进行非法活动和营利,数额巨大且不退还,已构成挪用公款罪,因此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