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为民办实事中体现先进性—访辛集市委书记葛江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25 石家庄日报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其目的之一就是服务人民群众,密切党群关系,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的疾苦急于一切,群众的呼声先于一切,真心爱民、一心为民。就这一话题,记者采访了辛集市委书记葛江河。

  记者:扎扎实实为百姓排忧解难办实事,是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之一,也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葛书记,请您谈谈为民办实事与开展
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系。

  葛江河: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根本目的就是要使我们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最终要落实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来。我们党80多年的实践证明,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要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上。办一件实事,就暖一片人心,多一份力量。人民群众正是从一件一件实事中认识我们的党,我们的事业正是通过为人民群众解决一个又一个困难,办一件又一件实事,来不断地凝聚人心和发展壮大的。因此,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就必须以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一心一意为民办实事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办事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记者: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就能得到群众的拥护,这一点是不争的事实。但一些地方说得多,做得少,群众没有得到真正实惠。对此你怎么看,你们又是怎么做的?

  葛江河: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就要从解决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面临的突出问题。我们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在全市实施了以“真心爱民、一心为民、诚心富民”为主要内容的亲民工程。从2003年开始,每年年初都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进百村、走千户、访万民”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根据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利民实事项目和重点经济项目,确保了市委决策部署真正顺民心、合民意。广大党员干部在征求群众意见、为民办实事中,强化了民本思想和公仆意识,真正做到了在感情上与群众相融,在思想上与群众共鸣,在行动上与群众合拍。

  记者:实施亲民工程,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是辛集本届市委、市政府任期内的一项重大举措。那么,在今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你们是怎么谋划开展的?是如何把亲民工程引向深入的?

  葛江河:辛集市委明确提出,把实施亲民工程作为开展好这项活动的有效载体,进一步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好里做。我们根据先进性活动中广大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从群众最迫切、最关注的问题入手,谋划了10大项目,确定了第一批市级82件重点经济建设项目。全市75个部门对本单位承办的利民实事项目出台了更具体、更实际的为民举措,并通过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各界做出承诺,接受广泛监督。19个执纪执法和经济管理部门制定完善了一批服务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在全市营造出了“爱民、为民、富民”的浓厚氛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