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独家披露华娱副总被杀案女网友亲笔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33 金羊网-新快报
  华娱副总被网友捅死案追踪:第二被告亲笔信透露心路挣扎历程

  新快报记者 保罗 实习生 陈岗

  轰动一时的香港华娱副总裁、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耿为民夜会女网友被杀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此同时,网络色情交易这一快速蔓延的社会问题也引发了各界的广泛讨论。本报记者独家获取了本案第二被告王宝珍(女、22岁)致亲友的亲笔信。在信中,王宝珍写道:“我从做第一件坏事起,我的心都没有平静过,我也应该明白必须接受法律的制裁才可以结束罪恶,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

  漂亮幼师误交损友

  王宝珍出生在江西安福县的一个农村家庭。中专毕业以后,漂亮的王宝珍在老家的一个幼儿园当老师,生活本来平淡无奇。

  2001年,王宝珍结识了本案的第三被告周芳萍(女、22岁)之后,结伴来到福州。周每天都在附近的网吧里上网。一天,周芳萍回来时,拿了一个袋子,高兴地对王宝珍说:“快来看,有了这些就好办了!”王宝珍看到袋子里都是一些白色、蓝色和绿色的颗粒和粉末。又过了几天,周芳萍说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个想“一夜情”的北京人,由于她对自己的长相不满意,所以想让王宝珍冒名顶替去见这个网友。王宝珍很害怕,但周对她说:“你不是想赚钱吗?什么事都有第一次,你在他酒里放了药就不会有事的,别怕!”

  王宝珍在一个酒店里见到了这个北京网友。由于是第一次,还没敢下药,她就在这个网友的强烈要求下与之发生了关系。完事以后,网友倒头大睡,王宝珍便悄悄地把他的钱、手机和手提电脑偷走了。

  吃过甜头后,两人联手在福州作案4起,王宝珍向深渊不断堕落。

  对华娱副总产生了感情

  2004年3月,周芳萍、王宝珍以及新加入的周坤(化名、17岁、男)来到广州。周芳萍继续在网上寻找“猎物”,并很快在3月中旬就钓上了耿为民。

  王宝珍再次出马见网友。“他是一个有素质、有文化、很有修养的人,我对他开始有了好感,开始喜欢他了。”在信中,王宝珍多次这样提及本案的被害人耿为民。“于是在他强烈要求下,我和他发生了性关系。之后他对我说‘以后你做我的情人吧,我要带你去北京,你考虑一下,下个月我还要来广州,我会给你打电话,保持联络,还要给你带烤鸭’,我点了点头……他送我到酒店门口,帮我叫了一辆的士,给了100元车费,交待的士司机一定要把我安全送到家。我刚下车他就打来电话问我是否安全到家……

  “周芳萍和周坤见我回来,急切地问我情况,我回答‘没有机会下药,他不喝酒’。我没有告诉她真相,因为我喜欢上了他,并打算以后做他的情人,要和他一起去北京,他是一个可依可靠的男人……

  “在他回北京之前,周芳萍就拿我和他联系过的那部手机和他保持联系,其中过程我不清楚我也不敢过问。半个月后,他打电话说要来广州出差……2004年4月6日早晨6点,电话响了,我睡得迷迷糊糊,接过电话一听是他打来的……他马上要求我去见他。

  “7时30分左右,我见到了他,他衣着不整地等着我,见我来了他对我说‘宝贝想死我了……’这是我第二次和他发生性关系……吃过早餐后,和他一起回到房间,他说有事情要办,让我先回家,边说边拿出一只烤鸭递到我手里,我惊喜地接过烤鸭,拿着自己的包,离开了他的房间。……我想,我回家怎么向他们交待?我不希望他有什么事,我决定打电话告诉他,我拨通了他的电话,对他说‘出去办事多穿件衣服别着凉’……他匆匆答应了就挂了,然后就关机了,我想可能是不方便吧,我也就没再打了。”

  正是一见钟情的缘故,先后两次见面,王宝珍都没有下手。

  损友相逼忍痛下麻药

  王宝珍吐药酒中麻倒耿为民

  “当天下午,他就打来了电话邀请我陪他吃晚饭。周芳萍命令我去见她,并让我把他带来见她。……周芳萍用假身份证(在海珠广场华安酒店)登记开了一间608房,开完房已是晚上8点钟……周芳萍预先设了一个骗局:她是我表姐,在中山工作,这次由于和表姐夫吵了架出来散散心,特意来广州找我。

  “大约9时我和他进了608房,见到了周芳萍,周简单自我介绍后,先开了一瓶啤酒喝了起来,接着开了一瓶给他。他没有喝酒,也劝周芳萍不要喝太多酒,会伤身体,劝她开心一点。趁他不注意,周芳萍用家乡话说‘快把药放进他酒里去’,我去了卫生间,将药放进自己嘴里,从卫生间出来,我还不敢将药吐进他的酒里,一急之下,我将药吐进了自己的酒里,并告诉了周芳萍,周让我当他的面喝下了两口,然后将我的酒递给了他,说‘既然来了,一定要喝点酒,这是小婷(周芳萍为王宝珍起的化名)剩下的,你喝完吧’。他不好再拒绝,就喝了,喝完半小时后,周芳萍说要下去,让我和他在房间等她。他开始有反应,就躺在床上睡着了。我也有些头痛,在一旁睡了一会儿。大约半个小时后,周芳萍打来电话问我他睡了没有,我去碰他,告诉周他睡着了。‘开门!我就在门口’。我过去开门一看她带着周坤。”

  耿为民被摆拍裸照

  “周芳萍又要我去碰他,看看他是否睡着了,并要我把他的衣服脱下来。我把他的外衣裤脱下来后,他们从耿为民的口袋搜出了房卡和包里的800元钱,接着周芳萍说:‘钱太少了,先让他睡,我们去他酒店的房间看看有什么东西。’说完,她拿着他的房卡去了亚洲国际大酒店,她把他房间的东西拿到了华安,说只拿了一台电脑,没有其他的……周芳萍说:‘住在亚洲国际大酒店的人一定有钱,开房就要花了600元,一定要再敲一笔才罢休。’于是周芳萍和周坤把他绑了起来,周坤先把他的内衣、内裤用刀割断(我不知道他们身上有刀),周芳萍把他的裸照拍了下来,接着周坤按住他的手脚,周芳萍过来把他绑起来……我跟周芳萍说:‘我的头很痛,我想回家睡觉。’她对我说:‘你现在陪我去取钱,把行李搬到家里去,我另开了一间609房,家里不安全。’”
独家披露华娱副总被杀案女网友亲笔信(组图)
耿为民大声呼救引来杀身祸

  据王宝珍在信里写到,因为心疼耿为民,她曾经买水果两次让周坤喂他吃,但耿都不肯吃。“他已经被绑了很长时间,不耐烦地说:‘你们什么时候可以放我走?我知道造成今天的后果是我自找的,我认了。可我今天有事要办,你们让我打个电话,要多少钱我都给你们。’周坤笑着回答让他再委屈一下。”

  “大约11点左右,我很想去看看他,但又不敢去面对他,我让周坤把他的眼睛蒙住,周坤扯了一块布蒙住了他的眼睛,我才敢过去看他。我看见他手臂肿了还起了水泡,我很心疼。于是我对周坤说,你现在睡会儿,我替你看着。……周坤在一边睡觉,我走过去帮他解开手臂和上身的绳子,为他按摩了一下,想让他逃走。但他突然大叫救命,我当时惊呆了。我没有帮助周坤杀他,我看见他流出血后,我都吓昏了。等我清醒过来,我连忙把周坤拉开,我的手也被割伤了……

  “对于他的死,我很难过和后悔,因为我对他有了一份感情,我没想到他会死,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如实供诉自己的罪行,接受法律的制裁,以慰他的在天之灵,希望他能安息。”

  图:在王宝珍的亲笔信里,可以看出她作案时的挣扎心情。保罗/摄

  专家意见

  对耿为民的死 王宝珍不负有责任

  本报记者就此案采访了广东伯方律师事务所的副主任律师陈庭立(见下图,保罗/摄)。

  陈律师对记者说,案中三人的抢劫罪是无庸置疑的。但对于华娱副总耿为民的死,陈律师认为周坤将耿为民杀害具有偶然性,因为当时耿为民被长时间捆绑后,情绪出现波动,周坤作为一名未满18岁的少年,因害怕罪行因耿的呼救而被人发现,一时冲动将耿为民杀害。
独家披露华娱副总被杀案女网友亲笔信(组图)
对于王宝珍,在周坤对耿为民实施杀害时,王宝珍没有上前去帮助周坤,没有参与杀害,不存在共同故意,共同犯罪。当时的王宝珍处于一种极度惊吓的状态,也根本没有意识去阻止,没有想到去阻止。王宝珍对于耿为民的死应该不负有责任,因为她没有主观的故意,同时也没有客观的行为。同时我认为整个案件中被害人也有一定过错,其行为有失检点,其对案件的发生也有一定的因素。综合以上案情,我认为法庭可以对王宝珍从宽处罚。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