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新华网14日受权全文播发温家宝总理3月5日代表国务院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3月14日,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7个部分,近19200字。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取得的令人鼓舞的重大成就,总结了一年来政府做的6个方面的工作,阐述了2005年政府工作总体部署
以及要突出抓好的3个方面的工作。对加快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步伐提出了6个方面的要求,还就国防和军队建设,香港、澳门和台湾问题以及中国的和平外交政策等作了阐述。

  报告指出,2004年,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奋进,锐意创新,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取得令人鼓舞的重大成就。一年来的成就集中表现在: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继续改善。报告在列举了去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一些主要数据后指出,这些成就标志着我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道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报告指出,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五”任务、为“十一五”发展打好基础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进各项工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进步。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在工作指导和部署上,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一是着力搞好宏观调控;二是着力推进改革开放;三是着力建设和谐社会。

  根据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审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委员讨论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反复推敲和修改,共修改21处,其中比较重要的修改有8处。(完)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