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又见官僚冷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2:16 新闻晚报

  重庆开县农民金有树,因救19名车祸落水者,结果染上了重病,无钱医治,3月10日去世了。他留下妻儿和因治病而欠下的一屁股债。就在他死之前数日,事迹才经媒体报道而广为人知。(详见本报昨日9版报道)

  金有树怎么会有这种遭遇?做了这等大事的英雄,怎么没有人关心?

  平心而论,县里没有给求助信回音,并不必然导致金有树的死;相反,县里即使及时给救助信回音,也不一定延续金有树的生。因此,金有树的求助信有没有回音,可以超越他的生死来加以讨论。然而,对于一个不顾个人生命安危抢救了19人的英雄式人物,对于一个在生命垂危之际发出最后一声呼号的孱弱之躯,为什么就有人麻木不仁?到底是不是将求助信息上报了,还是有关部门获悉后而置若罔闻?

  重视民众求助信仍是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能,这也关系到是否“执政为民”,关系到共产党员是否保持了先进性,关系到社会是否和谐的问题。“官僚主义害死人”。任何时候都是!

  羊城晚报供稿 作者:韩江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