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相韬:只进一步还不够 猪一天儿狗一天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3:14 东北新闻网

  独得39分,8粒三分入账,两次快攻全部成功还捎带三次抢断,这是久违了的刘相韬,这是刘相韬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的分,就连他自己也不得不承认:“我个人的确低迷了一段时间,还好这一场找回点感觉。”

  的确,追溯上一次刘相韬如此的神勇还是在两个月前辽宁盼盼队主场迎战江苏龙南钢的比赛,在那一场酣畅淋漓的屠龙战后,不仅江苏队20连胜的纪录就此作古,还让刘相韬在
沉寂一段时间后突然爆发。如果说运动员不适合“厚积薄发”,那么刘相韬也称得上“在沉默中爆发”。

  刘相韬的突然爆发是在比赛进行了5分钟之后,他上篮被侵犯第一次站在了罚球线前,可谁能想到这个在随后比赛中屡屡三分命中的平头小伙儿,却在第一罚中没有中的。现场观众无不扼腕叹息,就连大韬自己也狠狠地摇了摇头。之后他的另外四次罚篮无一旁落,更令所有人兴奋的是,剩余十几分钟的刘相韬的三分雨疯狂得连他自己都觉得神奇。

  其火力最密集的时段集中在上半场比赛还剩1分53秒前的2分钟里。这两分钟辽宁队所有投篮均出自刘相韬一人的右手,而起落脚点分明的告诉所有人:又是三分!当裁判哨音响起、计时钟定格于1分53秒之时,刘相韬刚好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而这次起哨刚好也是大韬2分命中加罚一次的第四个三分机会,手起球落比分已经扩大至59:45。上半场结束时,刘相韬已经拿了25分5个三分球。

  下半场如出一辙,他的第一次得分还是罚篮,同样还是二罚中一。当吉林队老将孙军投出他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后,刘相韬立刻连本带利地回敬了两个。当第四节开场吉林队打出13:0的高潮后,又是刘相韬投出了稳定军心的一个三分球,将比分维持在95:84,这时蒋兴权指导才捋一下衣角坐了下来……

  赛后有朋友嘲笑大韬“猪一天儿狗一天儿”,属猪的刘相韬仍如往日腼腆,一笑回应。他没有将比赛的胜利归功于自己,而是更加强调全队的心态和客观现实:“比赛之前我们信心很强,根本不去想什么北区第一,所以自己没什么压力。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体能,吉林队也是输在了体能上。”

  刘相韬平时并不善言辞,但只要给他机会,特别是自己发挥很好的时候,他也愿意“拽”上一句:“很高兴我们迈出了这第一步,但一步还远远不够。”(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