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棵杨柳笑迎春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3: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编者按

  去年全民义务植树节前后,本报在热线新闻版连续推出一组“关注绿化”报道,披露了相关毁林事件。时过一年后,相关部门是否真的予以足够重视,并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为我们所居住的城市添加了一份“绿”?本报从今日起,将陆续报道记者的“实地回访”,关注着我们曾经的“关注”。

  本报讯昨天下午,当记者驱车赶到长丰县朱巷镇庞古堆行政村的“毁林故地”时,目之所见,顿感释然:千余棵新生杨柳树苗傲然挺立在一段乡村小路的两旁。

  一年前,就是在这个地方,千余棵碗口粗细的杨柳树被人肆意砍伐殆尽。本报“热线新闻”以《植树节前发生惊人一幕——千棵杨柳横尸路边》为题,作了报道。

  庞古堆村的李书记还带记者作了一番实地察看。这段千余米的土路两边,均栽种了许许多多的杨柳树苗,且大多在一人高左右,眼下树虽未发芽,但看上去长势喜人(见左图)。

  据李书记介绍,去年发生的那档子事险些让他丢了“乌纱帽”。“虽说被砍伐的大树多数到了年限,但我们的工作还是做得不够细致。”李说,问题暴露后,上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责成该村一定尽快补种,不得延误!据其称,当时为了挖好种树的树穴,他们还花大本钱调来了挖掘机操作,在土质板硬的路边足额补栽了1400余棵杨柳树苗。

  在朱巷镇政府,镇组织委员兼分管农业的副镇长耿言林告诉记者,“毁林事件”见报后,对该镇的植树造林工作起到了警醒作用,他们也责成相关责任人吸取教训,以此为鉴,“任何事都必须按程序办理,不能想当然!”

  (徐爱群 文/摄)

  案情回放

  2004年3月7日,一读者致电本报反映称,近四五天来,每天都有一帮人在长丰县朱巷镇大树自然村与李圩自然村之间的一段乡村道路上,任意砍伐路旁的树木。记者获悉后急赴现场采访。在两村之间的约1000米长的土路边,随处可见被人砍倒的大大小小的杨柳树,有的只剩下碗口大的树桩。记者顺着路转了转,粗略地数了数,这些分布较密的树桩有近千棵左右,树粗的有20多厘米,细的只有10厘米左右。记者在采访中,恰好还看到一群人正在手持电锯伐树。有一买主说,“林业局批过了。”有一梁姓老伯说,“‘大树村’的大树眼瞅着就快砍光了,快成了‘秃树村’了。”
千棵杨柳笑迎春风(图)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