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祸中,惟有2岁女童幸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3: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合淮路又酿惨祸四死二伤

  本报讯 昨天下午,合淮路长丰县岗集镇一路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4人当场丧生。

  本报记者闻讯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辆黑色轿车横在路中,几乎成为一堆废铁,车顶篷、前盖、左侧车门全都与车体脱离,车内座椅完全暴露在外。记者看到,车内座椅以及车辆周围到处可见斑斑血迹。距离轿车约数米的地方,一辆蓝色带挂货车也歪倒在地,它的左前轮破裂,两个车斗相互脱离,车前部与左侧车门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的碎片落得一地都是。

  据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在下午2点45分左右,当时那辆挂六安牌照的轿车正沿合淮路由北向南行驶,突然一声巨响,它与挂合肥牌照的空载大货车迎面相撞,发生这起惨祸。据了解,轿车内共有5名成员,除一名2岁多的女童幸存外,其他1男3女4名成年人均当场死亡,货车驾驶员也在事故中受伤,但伤势不重。车祸造成该路段交通严重堵塞。

  接到报警后,长丰县交警部门立即赶到,并对事故现场进行封闭,同时疏散围观人群以及过往车辆。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存冈 朱韬 占金兵)

  女童逃过一劫 面部缝了20多针

  本报讯昨天下午,在合淮公路长丰岗集段发生一起特大车祸,被撞得面目全非的桑塔纳内只有一个2岁多的小女孩幸存。围观群众于昨天下午3点多给本报打来热线,并称惟一幸存下来的这个小女孩被几个热心的路人抬上车,可能送到医院抢救去了。4点多,记者与各家医院联系,得知这个小女孩被送到了武警医院,正在抢救。

  记者赶到武警医院后,医院正在给小女孩做CT。从医生口中,记者得知了事情的经过:

  “武警医院吗?我们马上要送一个小孩到你们这儿来,请做好准备!”下午3时许,武警医院急诊室,正在值班的杜医生接到这样一个电话。“从电话里的人语气听出来,事情很急。”来不及多想,杜医生赶紧向科宁主任作了汇报。“开辟绿色通道。请口腔科、神经科、五官科医生到场!”短短几分钟,院方一切准备就绪。就在这时,急诊室大门被推开,闯进来五六个男子,一个人怀里就抱着这个车祸中惟一的幸存者。

  此刻,小女孩浑身上下都是血,嘴角被撕裂了。一切手续简化,先救人!等在急救室的各科医生立即行动起来:口腔科的医生将女孩嘴角被撕裂的地方给缝上了,共缝了20多针。神经科、CT室、B超室的医生给女孩作了全面检查。半个小时后,女孩的检查结果出来了:除了嘴角被撕裂、面部有擦伤外,其他检查的结果显示一切正常。众人都松了一口气,将女孩送来的过路人也悄悄地走了,细心的医生记下了救人者的车牌号:皖AC5916。

  下午4:20,女孩已经睡熟了。医生们则在一旁商量下一步怎么办。“在她的家人没有找到前,我们就是她的亲人!”尽管人手紧、床位少,宁主任还是特意安排了一名护士照顾小女孩的生活。晚6时许,女孩醒了过来,除了哭,嘴里不停地喊“奶奶”。急诊室的医护人员买来了芝麻糊、牛奶,护士用调羹耐心地喂着小女孩。晚上9时许,女孩的姑姑、姑父、姨娘、姨夫从六安赶到医院。据悉,小女孩姓葛,六安人,在车祸中死亡的4人分别是小女孩的父母和奶奶及老家一位邻居。小孩的父母是在星期天把小孩的奶奶从老家接回六安,不想出了这样的惨剧。

  (胡晓斌)
车祸中,惟有2岁女童幸存(组图)
车祸中,惟有2岁女童幸存(组图)
轿车几乎完全解体(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