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片警:自带板凳不扰人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3: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宣城讯在宣城市敬亭苑社区,有一位喜欢自带折叠小板凳的劳模“片警”,他就是全国先进工作者,曾两次赴北京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原宣州市公安局雁翅派出所所长张兴才。

  因乡镇撤并,张兴才由派出所所长变成了一名社区普通民警。但他自己认为:当所长和当民警只是岗位、分工的不同,为群众服务的职责都一样。

  张兴才入户查访总喜欢自带一个折叠小板凳,坐在住户家门外与住户进行交流。原来,他为的是尽量不打扰住户,免得进屋后将居民家里弄脏。

  开展工作的同时,张兴才还首创了“全家福服务”,在社区民警工作手册的每一页上还加贴一张“全家福”照片,做到“照片认识”、“见面熟悉”。凡查访过的居民,张兴才都能报上名来。在1600多住户中,老张已查访了1100多户,目前正进行第二轮查访。

  平时,张兴才总主动要求值班,小区警务室成了他临时的家。张兴才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夏姜 文/图)

  图①老张自带板凳,坐在门外与住户交流。

  图②灯下,张兴才开始了“全家福服务”资料整理工作。
片警:自带板凳不扰人家(组图)


片警:自带板凳不扰人家(组图)
②(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