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逵重拳打李鬼 去年甘肃质监打假十大典型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3:28 新华网甘肃频道

  昨日,省质监局在东方红广场举办了以“健康、安全”为主题的“3·15”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并向媒体通报了2004年甘肃省质监系统执法打假十大典型案例。

  案例一

  生产不合格钢模板案

  2004年3月24日,嘉峪关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在该市峪泉镇安远沟村市三丰金属制品厂检查中发现,该单位生产的建筑用组合模板重量和厚度都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执法人员依法就地封存7410块钢模板,责令该公司限期按标准组织生产,对该批产品做技术处理,并处以2万元罚款。

  案例二

  假冒“兰炼飞天”润滑油案

  2004年4月3日,根据群众举报,甘肃省质监局执法人员对兰州振兴化工厂、兰州广润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查获假冒“兰炼飞天”牌润滑油共计94桶(每桶180公斤),货值6.69万元,当场查缴印制假冒产品标识的模板8套、假冒包装桶封盖300多个,质监部门依法对以上假冒油品、印刷模板、封盖全部予以没收,并分别处以5.19万元和1.5万元的罚款。

  案例三

  仿冒“中国名牌”润滑油案

  2004年4月5日,兰州市质监局稽查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对兰州黄河高级润滑油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销售的104桶兰炼飞天润滑油进行了检查,发现在其生产的产品标识上均有“中国名牌”的字样及图案。经立案调查,兰州黄河高级润滑油有限责任公司未获得“中国名牌”的证书。该公司违法生产标有“中国名牌”的润滑油共计9个规格,计441桶,违法总货值475865元。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停止生产、经销冒用质量标识的润滑油,并处以5万元的罚款。

  案例四

  经销不合格奶粉案

  2004年4月20日,天水市秦安县质监局在某经销部检查时发现,该部经销的“牧原”等9种奶粉与国家抽查通告品种相符,经检验,奶粉蛋白质含量为1.6%,仅为国家标准的十分之一。执法人员依法没收了该经销部销售的不合格奶粉45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牧原”牌奶粉,追缴已售出产品,并处以1.6万元的罚款。

  案例五

  假冒“3C”强制认证标志案

  2004年5月,庆阳市质监局在对兰飞摩托车有限公司西峰公司华池经销部进行执法检查中,发现该经销部代销的141辆摩托车上贴有假冒“3C”强制性认证标志,并立案进行调查。经查实,该批产品确实属于假冒“3C”强制性认证标志。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决定没收销毁假冒“3C”认证标志,并对该经销部处以罚款4500元。

  案例六

  生产国家废止标号水泥案

  2004年5月31日,酒泉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对该市白峰水泥厂进行检查,发现该厂正在生产国家废止标号的矿渣硅酸盐水泥。执法人员查阅该厂生产记录和实验室检验原始记录,证实该厂自2004年2月13日至5月31日共生产不符合GB1344—1999国家性标准(或称废止标号)“325#矿渣硅酸盐水泥”26个批次,共计5200吨、货值132.6万元。执法人员依法责令该厂停止销售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水泥,没收其库存水泥220吨,并处以26.52万元的罚款。

  案例七

  不合格电力设备线夹案

  2004年8月18日,定西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对该市某电力公司用于农网改造的SLG—1B铜铝设备线夹进行了检查,经验测,该批线夹铜材纯度、导电性能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存在质量问题。该局依法将2850个SLG—1B铜铝设备线夹进行异地封存,监督电力公司将该批设备线夹退回厂家做技术处理,并处以2.5万元罚款。

  案例八

  华丰食品厂生产劣质饮料案

  2004年9月2日,兰州市质监局西固分局对华丰食品厂进行执法检查中,发现该厂生产设备简陋、现场又脏又乱,不具备生产条件,经对该厂生产的冰牛奶、菠萝冰、AD钙奶、牛奶王等产品送法定质检机构检验,发现添加剂严重超标,蛋白质含量不足,属假冒伪劣产品。该局依法对以上7个系列9个品种4500余件总货值8万多元的袋装饮料予以没收并销毁,拆除该厂生产设备,予以取缔。

  案例九

  超长超高汽车和农用车案

  2004年11月3日,省质监局执法人员在对七里河区两家汽车、农用车经销单位检查时发现,其销售的“川交”、“川路”、“川石”、“华强”、“十通”、“神豹”等品牌的汽车和农用车,其内车厢实测值与说明书明显不符,属于“加长加高”和“大吨小标”车。上述品牌车辆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了40辆问题车。

  案例十

  经销假冒名优白酒案

  2004年12月1日,平凉市质监局稽查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个体经商户王海平在平凉市新民路原市煤建公司一个被弃用的库房内,存放大量的假冒伪劣白酒,平凉市质监局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检查,发现存有假冒茅台酒12件、五粮液38件、剑南春52件,省内白酒康庆坊、滨河粮液、本色酒等共计200件,货值约29万元。由于涉案货值较大,涉嫌构成犯罪,质监部门将此案移交给当地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处理,王海平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记者 史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